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段建军:拆掉科技的高墙,戴姆勒的创新之道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7 20:12

10月27日,在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主办的“Meet 35—全球科技青年论坛”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分享了关于创新的定义。

段建军:拆掉科技的高墙,戴姆勒的创新之道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本次论坛的主题之一是“拆掉科技的高墙”,对于德国来说,拆墙这件事还是挺有经验的。

在132年前,汽车诞生于一个高墙林立的时代,当时欧洲社会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马车,上到王公贵族,下到黎民百姓,对马车的依赖程度根深蒂固。有一个人一改常规,在1886年去构架未来交通工具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再造一辆更好的马车,而是将汽油机安装在了三轮车架上,从而创造了人类历史意义上的第一台汽车,他就是被誉为“汽车之父”的汽车发明者卡尔·本茨。

“当时人们其实并不好看汽车这种新型交通工具,因为汽车发动机噪音特别大,传动动力链条也常断链,而且当时几乎没有加油站。所以从汽车行业132年的历史走来,戴姆勒集团更加深刻的理解科技创新的艰辛与价值。”段建军表示。

因此从2007年开始,戴姆勒集团创建了“戴姆勒1886”孵化器项目,与新兴科技创新公司携手同步,共同加速世界的改变。

在这个孵化器项目中,戴姆勒会与创新创业者、科技公司讨论每一个想法的可能性,通过开发、测试、迭代,共同将最具成长潜力的项目推向市场。最终孕育为实际的业务,甚至有一些成为了独角兽公司。

段建军:拆掉科技的高墙,戴姆勒的创新之道

对于科技创新者来说,孵化器已经见怪不怪,段建军表示,戴姆勒与其他数以万计的孵化器项目相比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不同:1、开放创新;2、积极赋能;3、谦虚领导。

首先,开放创新最主要的是开放,第一层含义是倾囊相授,用这样的态度来对待每个初创公司,比如重要的星创高速项目,实际上是用100天的时间与初创公司共同来完成从概念到产品的飞跃。开放的另一层含义,不局限于技术,任何和出行有关的创新都是孵化器潜在的对象,戴姆勒更愿意与初创公司进行平等交流,以提升客户的体验为出发点,积极促进技术和应用的开发,去探索更多的使用场景。

这里有一个典型案例,那就是梅赛德斯奔驰2017年12月将what3words纳入创新孵化器的成员,一起来探索科学技术的应用场景。What3Words的技术支持用户只需要说出3个词就能进入目的地,精度范围可控制在9平方米内,并同时支持多种语言。此前两家公司曾合作共同开发一项汽车功能,允许司机只需说出或输入三个单词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段建军:拆掉科技的高墙,戴姆勒的创新之道

What3words成立于2013年,此前其已经获得了包括Force Over Mass Capital、Horizon Ventures和英特尔投资公司( Intel Capital)的投资。在无人驾驶汽车中,车载地图是汽车变得更加智能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what3words的研究成果确实是一个福音。据了解,戴姆勒已经将what3words导航功能整合进了奔驰旗下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之中。

段建军:拆掉科技的高墙,戴姆勒的创新之道

段建军表示,积极赋能也很重要,不是简单冰冷的商业合作,而是希望达到一种理念的共享和情感上的共鸣。奔驰与初创公司正在做一个共同探索----研发汽车臂助上的智能设备,车主不用停车就可以随时拍摄到沿路风景,奔驰会在合作过程中将自己的注册专利开放给新兴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