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汽车 网通社 2018-09-29 18:53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继大手笔接盘法拉第未来之后,恒大近日又有新动作:9月23日,中国恒大集团宣布以145亿元收购广汇集团近4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表示双方将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财报显示,2018年广汇汽车资产负债率67.3%,比上年明显下降,且流动资产占比提升,毫无疑问,原本就是优质资产的广汇有了恒大的助力,继续并购整合、扩张经营规模势在必行。恒大此次强势入主,并不是江湖救急或者趁火打劫,而是强强联合。

为FF91铺路

很多人猜测恒大此举是为了先前注资的法拉第未来铺路。贾跃亭在19号出席法拉第未来的活动时表示,2019年上半年FF 91订单将首次交付。根据之前官方给的暗示“要比特斯拉更高端”,预计其售价在30万美元以上,折合人民币约206万元左右。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是广汇汽车的母公司,广汇汽车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07亿元,净利润为38.84亿元,新车销量达到110多万台,截至去年末,广汇汽车已建立了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全国性汽车经销网络,经销57个乘用车品牌,运营800个营业网点,包括737家4S店。

扩张使广汇汽车手握国内最好的汽车销售平台和销售豪车最多的4S店,在这些4S店中,中高端品牌500余家,超豪华、豪华品牌4S店达到195家,包括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等。对于恒大来说,FF能“自产自销”,借势起飞就再好不过了。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此外,抛开贾跃亭个人债务纠纷和“跑路”的黑历史不谈,FF本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超过1500多项专利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都“很能打了”。更何况许家印还有一份对赌协议:若FF在2018年底前未实现量产,那么贾跃亭就会失去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可以说现在的FF比当初孙宏斌投资的时候安全也靠谱了许多,为其交付铺路还是值得的。

布局汽车后市场

受多方因素影响,我国汽车行业多年的高速增长正在放慢脚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179万辆,同比下降4.6%,8月份汽车总体销量210万辆,同比下降3.8%,下滑幅度相比7月份进一步增大。这么看来2018年全年以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结束都是有可能的。

财报显示,2017年广汇维修服务营业收入为132.06亿元,同比增长26.45%;佣金代理营业收入为45.84亿元,同比增长58.94%;汽车租赁营业收入为11.44亿元,同比增长14.54%;毛利率为72.65%。这些业务体量较小,但增速惊人,且毛利率远高于整车销售业务,未来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此外,传统车企正面临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之后,互联网+成为目前市场发展的主线,从国家政策层面开始全力支持高新科技和网联化的发展。广汇汽车作为传统汽车经销商也在积极转型拥抱互联网。2017年广汇汽车与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合作,在电商租赁方面也更进一步,广汇还上线了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汇养生”。

就像如今的手机不仅仅是接打电话的通讯工具,也是钱包、是社交、是衣食住行一样,未来汽车或许也会成为集各种生产生活相关于一身的载体。面对产能明显过剩的现实来看,靠卖车来实现盈利会变得越来越艰难。后市场也好,互联网+也好,恒大要分汽车这块蛋糕已成事实,并且这次的布局的并不只是汽车销售,更是汽车生态,可见胃口还不小。

恒大的多元化战略

由于地产行业的特殊性,此前的恒大经营模式大抵呈现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特征,2014年开始,房地产的高速发展的已经结束,春江水暖,恒大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势头,并从几年前就开始谋求战略转型,由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向多元化的业务模式转变。

涉足的领域变多后,恒大的“三高一低”开始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让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上了一个台阶。就许家印提出的目标来看,到2020年,恒大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将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为法拉第未来铺路?恒大入主广汇没有这么简单

其实,恒大并不是最早跨行抢蛋糕的人,很多行业巨头都在在觊觎着汽车行业。单单是地产界,宝能也先于恒大,早早就从观致开始先声夺人,并有持续发力的势头。足球也好,快消也好,认准了某一领域之后,恒大的野心从来都不仅限于“战略规划”。接下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在汽车后市场或许还会有更多动作。(图/文 网通社 高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