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三大路径助推品牌向上

汽车 亿欧网 2018-09-01 09:33

 

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三大路径助推品牌向上

8月31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在本届成都车展媒体日,长安汽车总裁助理、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与亿欧汽车在内的媒体进行了深度交谈。

如何实现品牌向上是很多中国品牌所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长安汽车也不例外。叶沛在交谈中表示,推动品牌向上,有三种路径是可以走的,包括为消费提供产品力方面的越级感受、打造新能源产品和依靠中高端品牌带升。品牌向上:一个原点,三大路径

针对如何实现品牌升级的问题,叶沛认为,应该首先找到品牌升级的“原点”。“我认为,这一‘原点’就是价值认可,”他表示,“企业需要去寻找让用户认可某品牌产品的价值能够支撑其品牌定位。只有找到这样的“价值认可点”才能实现价格突破和品牌力的提升。”

围绕这个价值原点,叶沛提出了以下三个实现路径:

第一条路径就是让旗下产品的产品力真正得到提升。通俗来讲,就是让旗下产品你能够提供为消费者相对越级的用车感受。叶沛所说的“越级”不光是指颜值的提升,也包括配置、智能化技术的升级。如何让用户感受到产品自身确实是具有超越同级竞品的高价值,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二条路径则是指新能源路线。叶沛认为,在目前的我国消费者心中,新能源汽车的档次感本身就比燃油车高。“可能本来两款相似的产品,如果是燃油车,消费者就会认为某一价格可以选择更高级的产品;如果是新能源车,就会给人一种这种价格本就是该是入门级、或主流产品的水平。”叶沛对此解释道。

第三种路径,就是真正获得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可。叶沛认为,在这样的一种路径下,需要将旗下部分车型拿来打造中高端品牌。如果在传统产品本身产品力实现升级的情况下,一旦中高端品牌塑造成功,将会带动传统品牌的品牌力向上。

这三条不同路径所花费的时间也不一样。在叶沛看来,提供越级产品力是消费者最容易感知到的路径,如果这样做,在下一个产品周期就能感受到品牌力的明显升级。第二种路径是符合当下发展潮流的路径,但仍需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做研发,第三种,通过全新中高端品牌带升传统品牌的做法将用时最长。即将踏上第三条路,长安品牌向上已开启

很明显,根据长安汽车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其品牌向上仍采用的是第一种路径和第二种路径结合的策略。

在产品力提升方面,在本届车展实现首发的CS35 PLU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款CS35本就是长安汽车旗下销量最高的三款SUV车型之一,即便是处于上市的第7年,仍在7月实现8000台以上的销量,为自身积累了大量口碑。

CS35 PLUS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并将与现款车型同堂销售一段时间。在同堂销售的情况下,尺寸和颜值明显升级,再加上全新智能互联、驾驶辅助技术的傍身,CS35 PLUS的碾压性的产品力优势将更加凸显。这样的同堂销售策略将让消费者对全新一代产品的越级体验感触更深。

当然,采取相同策略的还有逸动等车型。与CS35不同的是,逸动不是通过新旧两代产品同堂的策略,而是采用了逸动DT和新一代逸动两款同名不同定位的产品。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针对旗下不少车型进行了新能源化“改造”。长安汽车乘用车品牌旗下逸动、奔奔、CS15都有相应的新能源版车型推出,价格较燃油版有大幅提升。今年下半年,CS75也将迎来插电混动版车型,加入长安新能源汽车大家庭。

不过,长安汽车的第三条路径似乎已经距离我们不远了。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开幕前,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将推出中高端品牌的消息。随着全新中高端品牌的发布,长安汽车究竟能让品牌力提升到何种水平,亿欧汽车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