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车交易再创新高 有望突破1200万辆

汽车 pcauto 2018-08-30 10: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572万辆,同比增长15%,全年交易量有望突破1200万辆。如果这一预期成为现实,二手车市场将连续三年同比增幅超过两位数。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240万辆,同比增长19.33%,而在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039万辆,同比增长10.33%。

分析认为,巨大的乘用车保有量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了充足的车源,而近年来二手车电商爆炸式的信息推广对市场起到了引领作用,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在发生转变。另外,近年来国务院及各部委先后出台的“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等多项利好政策,也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车市场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我国二手车市场的整体成熟度依旧不高。据悉,现阶段我国二手车市场仍处在发展初期,2018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析出率仅为5.1%,二手车与新车比例仅为0.57,而美国的析出率与二手车/新车比例为16.2%和3.34,差距仍十分明显。(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