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及智能自动驾驶!长安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汽车 pcauto 2018-08-25 09:45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8月24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开办了一场“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会,在会前曾以为这只是一场相对比较简单的智能互联发布会,但实际上这次的发布会的信息点很多,可以说是长安汽车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的一次转型,一次勇敢的创新尝试。

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转型

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宣布,长安汽车将由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转型为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经常关注汽车的网友都会发现,目前各大车企所推出的新车型都主打互联网功能以及AI智能交互以及主动安全防护的功能,并且产品形态在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产品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方向发展,汽车正在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的智能终端;同时以“共享化、电商化”为特点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加速涌现。然而不少所谓的新势力造车品牌打造的车联网功能仅仅是一个车辆和用户手机的互动,未能够实现真正的互联。而长安汽车这次转型,未来的方向就是把汽车定义为一个汽车平台,它不单单再是一个出行工具,还将是一个出行管家、生活管家、工作助手、知音伙伴、安全卫士。

虽然说这样的概念似乎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但是经过个人在昨天的长安智能小镇的体验过程中,通过长安逸动EV460的全自动驾驶、智能家居化的整合等等的内容来看,这无疑是一个大数据的整合,并不是单单一个车企就能完成的工作,需要与多方进行平台的开放与共同开发来实现。

因此整个汽车产业链讲进一步延伸,原有只是负责生产汽车的商业生态将被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从研发和制造能力向客户体验数据转移;并且通过实现四大能力进行拓展,即:出行服务的精准定义、创新技术平台打造、全方位客户经营以及产业生态资源整合。

长安汽车将基于客户体验,定制懂你的“汽车平台”和服务,而再单单是技术的堆砌和服务的捆绑。将专心专注于汽车,并与高铁、飞机、地铁等联接,实现信息共享,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并且放眼全球、广纳资源,成为智能汽车产业联盟的倡导者、引领者,而不在是单一的制造商、独行者。

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互联网新车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会上宣布,长安汽车在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互联网新车、实现新产品100%联网,并且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堵车缓行路段、停车场泊车等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

解放双手双脚的CS55 30天后可购买

早在2016年,长安汽车就完成了国内收个2000km无人驾驶的测试,这次会上朱华荣宣布长安CS55将成为国内收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功能的车型,并且将在30天后,也就是9月底公开发售,在特定的环境下“解放双手双脚”实现自动驾驶。(需遵循地方交通法规)。

其实IACC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除了发布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CS55之外,长安汽车还将在2020年前建成L3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同时在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

组建北斗天枢联盟

长安汽车表示未来将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生态联盟,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在智能驾驶生态领域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北斗星通、千寻位置、地平线等公司合作,在超级计算平台、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芯片等多领域共研共建。

 

在智能网联生态领域与腾讯、IBM、移动、联通、科大讯飞、博泰等公司合作,致力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在立体交通生态领域,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房地产公司、出行服务平台等,联通高铁、飞机、地铁、公交等出行方式,打造智慧交通示范小镇。

智能出行伴侣'小安'

智能出行伴侣“小安”“小安”应该就是转型后长安汽车的“汽车平台”产品的一个称呼,为客户提供安心、开心、知心、省心的“四心”智能移动体验。而这个“小安”汽车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也正是诠释北斗天枢联盟在功能合作开发方面的展示。

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提供可选装方向盘的共享“汽车平台”,对于消费者而言,共享汽车平台无需驾照即可自主安全地出行,解放你的双手、双脚、双眼、一个大脑。

到2025年,我们将把每天花在车上的1个小时还给客户,让您一年多享有15天的假期,一生多享有3年与亲友相聚的美好时光。

到2025年,我们将提供贴心、懂你的出行“汽车平台”和服务,“小安”将成为您的生活伴侣,与您侃天侃地侃世界,让“空虚寂寞冷”变为“充实快乐爽”。

2025年,长安汽车的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绝不劳您动手。L4级智能驾驶产品上市,“小安”可以自己开车,自动寻找车位泊车,为您提供定制化、无缝连接的出行方案,减少您的出行等待和拥堵时间。

 

到2025年,实现全车功能OTA(空中下载技术),您不用把车开到4S店,你自己或技术专家就能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什么导航升级那都不是事儿!通过UBI(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技术,自动采集您的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另外长安出行平台还会为您带来更多的“共享”收益,开车还能赚钱。

另外,长安汽车还表示,这个物种还将会是你的工作助手,日程安排、远程会议、数据驱动管理,让工作不再手忙脚乱、焦头烂额。各位......敬请期待......

服务保障

为了给“小安”提供保障,长安汽车将面向全球招募智能化领军人才。到2020年,打造2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其中软件开发人员占比40%。到2025年,打造5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人员占比提升至60%。并且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点评:

对于长安汽车的这次“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在这个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时代其实也是必然的一个转型道路,但是汽车制造商依然是制造商,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多年的经验以及技术方面的积累依然是核心竞争力,自动驾驶、车载互联等等功能势必也是其他传统车企未来所不会错过的一个点,如何能够突出自己的特点这才是一个难点。特别是在未来汽车纯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对于汽车的智能化、自动化也有一大优势,相比其他新势力造车,长安汽车自然有着更多的优势,能够率先迈向对外公布转型的这一步也是颇具胆色,目前距离其第一步战略目标的2020年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对于长安汽车的这个战略发展会到底如何,拭目以待。(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仕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