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行领域7月大事件:车企扎堆布局动力电池;特斯拉工厂落地上海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1 15:48

 

出行领域7月大事件:车企扎堆布局动力电池;特斯拉工厂落地上海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据亿欧汽车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一个月(7月1日—7月31日)里,多家车企都在电池领域发力,三家传统车企不约而同的选择与电池厂商合作成立公司,专注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月初,东风汽车与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合作成立电池公司;7月19日,广州汽车集团也与宁德时代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长安汽车也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了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此外,在众多新造车企业中,有两家在7月份产生了人事变动,分别是电咖汽车和奇点汽车。亿欧汽车对各事件进行了梳理盘点,以飨大家。

在传统造车领域,7月初,大众推出了名为“WE”的纯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并计划于2019年在德国推出。此外,7月中旬,劳斯莱斯公布了其飞行出租车的计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英里。吉利汽车此前收购了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比亚迪“云轨”也对空中交通做了规划。空中交通解决方案或许会成为未来几年各主机厂集中发力的领域。

在新造车领域,电咖汽车在月初迎来了曾任新浪汽车副总编辑,深耕互联网媒体10余年的汽车营销资深人士赵焕,担任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关传播和互动化数字营销业务。奇点汽车则吸引了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的正式加入,担任奇点汽车副总裁,同时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点汽车产品规划、市场营销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而另一方面,FF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聂天心在月底被确定已经离开公司,贾跃亭麾下失了一员大将。最不省心的要数小鹏汽车了,7月11日有外媒报道,日前前苹果工程师张晓浪因被指控窃取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商业机密而面临刑事诉讼,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在科技互联网领域,月初,摩拜发布利好消息,其副总裁在发布会上宣布,摩拜将于全国范围内开启免押服务,让用户享受0门槛、0押金、0条件的骑车服务。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企业百度与德国汽车产业巨头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在汽车零部件领域,7月4日,法雷奥宣布加入由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打造的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双方就自动驾驶相关领域达成共识。电池企业巨头宁德时代宣布与广汽合作成立电池公司。另一巨头松下不甘示弱,称其已经成功研发出新型动力电池,其在原材料配比上能够将钴含量减半,相比当前的电池技术将大幅缩减制造成本。松下预计,该技术将在未来2-3年内在量产车中应用。

以下为部分企业7月份动态汇总:传统造车领域:

1、大众将推出纯电动汽车共享服务“WE”,并计划独立零部件业务

7月5日,据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将推出一项名为“WE”的纯电动汽车共享服务。明年在德国推出,并于2020年开始扩展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主要城市。此外,7月3日,该公司也表示,从2019年1月起,集团零部件开发和制造业务将成为独立实体,与大众乘用车和大众商用车同为独立业务。大众集团表示,此次重组是希望零部件业务做好准备,以应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挑战。

2、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7月初,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于近日合资成立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宁德时代和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该公司将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此次合作敲定,对于双方而言都将扩宽自身市场份额,就东风汽车来讲,宁德时代的产能供应可以帮助东风减少被其他电池厂的制约。同时对宁德时代而言,与东风汽车合作程度的提高,可以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

3、EU300快换版7.8万元入市,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落地

7月5日,北汽新能源'换出新世界-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启动仪式在北京蓝谷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正式落地,也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正式走向全新阶段。据悉,北汽新能源国内首创换电模式,公司在全国正式运行的换电站达116座,6000余台EU系列运营车辆在全国各地运营。

4、戴姆勒获准在北京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戴姆勒计划重组,将拆为三家公司

A:7月6日,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获准在北京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戴姆勒称公司成为首家在北京获准开展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的国际车企。目前,戴姆勒已在德国和美国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B:7月26日晚间,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正式通过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意味着这家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集团未来将会从目前的5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即移动出行集团、货车/巴士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

5、劳斯莱斯计划研发飞行出租车,可搭载4到5人

7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打车平台Uber都已公布了飞行出租车的计划,而现在豪华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也计划开发飞行出租车。劳斯莱斯已经公布了“电动垂直起降(EVTOL)”概念,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英里(约402公里),续航里程则是达到了500英里(约805公里),能搭载4到5名乘客。

6、广汽在美建研发机构,望2019进入美国市场

7月19日,据外媒报道,广州汽车集团投资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00万元),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法明顿希尔斯新建研发机构,扩大公司海外业务,加大汽车和其他产品研发,将新增62份就业岗位。新建的研发机构在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附近。广汽今年年初参加了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希望在2019年第四季度进入广阔的美国市场。

7、福特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总投资40亿美元

7月25日,据报道,为加快公司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发展,福特汽车近日宣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为了改善公司目前的运营现状以及促进利润增长,公司还做出了一系列架构调整。福特计划于2023年前对新公司累计投资40亿美元,包括此前对Argo AI投资的10亿美元。这是目前车厂阵营中宣布的对自动驾驶最大的一笔投入。

8、原FCA CEO马尔乔内因病逝世,任期14年

7月25消息,原FCA首席执行官,66岁的马尔乔内去世。上周,这位汽车界的风云大佬刚刚因恶性肿瘤卸任,最新消息显示,因为手术后并发症,马尔乔内没有熬过来。据报道,马尔乔内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上个月的26号,那时候,这位抖擞的老人还在罗马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讲话。而本月初,马尔乔内就因肩部病症做了手术,并连续请病假数周,公司随后向外界声明:马尔乔内需要“短暂的恢复期”。

9、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正式发布

7月28日消息,广汽新能源AI系统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广汽新能源与腾讯车辆合作开发的AI系统正式发布。腾讯车联高级商务总监徐悦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智能的背后是大数据,腾讯拥有十亿微信用户、8.6亿QQ用户以及每天650亿次的地图定位信息,这些用户画像、账号和场景数据构成了腾讯车联AI in Car智能推荐服务的数据基础。在新造车领域:

1、拜腾与一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日,造车新势力拜腾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在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2、赵焕正式加入电咖汽车,任公司副总裁

7月6日,汽车营销资深人士赵焕正式加入电咖汽车,担任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关传播和互动化数字营销业务。赵焕曾任新浪汽车副总编辑,深耕互联网媒体10余年,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管理决策的高管,同时具有主机厂营销经验,曾担任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深耕公关、数字化营销领域,擅长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多元化传播创新。

3、特斯拉宣布中国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规划年产能50万辆

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市长应勇、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出席并共同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揭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与特斯拉公司副总裁任宇翔代表双方签约。

4、员工遭美国FBI逮捕,小鹏汽车做出官方回应

7月11日有外媒报道,日前前苹果工程师张晓浪(英文原文名字为Zhang Xiaolang)因被指控窃取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商业机密而面临刑事诉讼,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5、零跑公布自动驾驶路线,L4级技术2025年量产;与国内共享汽车运营平台大道用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7月17日消息,近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展示了零跑汽车自动驾驶的路线图。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S01将搭载L2.5级自动驾驶技术,并计划于2020年通过OTA的方式升级到L3级水平。

B:7月18日消息,零跑汽车与国内共享汽车运营平台大道用车今日对外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大道用车将通过租赁回购/采购等方式订购零跑汽车T平台两款全新车型,以开展新开城市的共享汽车服务;零跑汽车则向大道用车提供金融配套服务及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未来还将共同探索全场景“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应用。

6、原奇瑞副总经理范星加盟奇点,担任副总裁

7月17日,继人工智能专家黄浴博士、整车研究专家周士健博士相继加盟后,奇点汽车又迎一员大将: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正式加盟奇点,担任奇点汽车副总裁,同时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点汽车产品规划、市场营销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7、力帆共享汽车在俄罗斯获1亿美元订单

7月17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框架下的“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来自中国重庆的力帆汽车与俄罗斯ABC-Motors公司签署了总金额约1亿美元的力帆品牌汽车采购意向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俄罗斯ABC-Motors有限责任公司将在2018年~2020年的三年间,采购10000辆力帆汽车,采购总金额约1亿美元,这些车将主要用于俄罗斯出租车及共享汽车市场,同时,力帆将为本次交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8、前途K50今年8月上市,NEDC续航里程380公里

7月18日消息,近日,前途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前途K50在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正式量产下线,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先生表示,前途K50将会在8月份正式投放市场。前途K5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4/2069/1253mm,轴距达到了2650mm。

9、法拉第未来一联合创始人离职;法拉第未来宣布完成FF 91白车身,12月向客户交付整车

A:7月20日,FF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聂天心(Tony Nie)已经离开公司。六月底,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援引三位近FF高管层人士称,聂天心已于今年年初不再担任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职位。FF创立前,聂天心曾在上海创办过两家电动车相关咨询和政府关系公司,并在2005年5月至2011年3月担任路斯特中国销售主管。路斯特曾为特斯拉Roadster(2012年停产)电动跑车提供车身架构。一位FF前员工对腾讯《一线》表示,聂天心在FF主要负责政府和合作伙伴关系。

B:7月31日消息:据CNET报道,最近有关法拉第未来的消息不多,原因可能是该公司一直在忙于生产首款量产车型FF 91。法拉第未来宣布,它已经完成首辆FF 91白车身——目前位于它在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新组装工厂。白车身指完成焊接但尚未涂装的车身,尚未安装车门和动力系统等。法拉第未来认为,它将按计划在12月向客户交付汽车。

10、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

7月21日,位于杭州西湖的蔚来中心NIO House于本日正式对外开放。这座NIO House紧邻西湖东岸,开设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购物中心内,是目前唯一一家坐落于世界级景区的NIO House。正如蔚来官方对NIO House的定义:属于蔚来用户和他的朋友们的生活空间。这座坐落于西子湖畔的NIO House共分为三层。在科技互联网领域:

1、初创企业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T3路测牌照

7月2日,无人驾驶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已于近日拿到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路测牌照”)。据了解,这张T3牌照为国内目前颁发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而Pony.ai也由此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的初创企业。

2、Lyft收购共享单车创企Motivate;与优步同时洽谈收购初创公司Skedaddle

A:7月3日,据外媒报道,Lyft宣布公司已经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共享单车初创企业之一Motivate。Motivate的部分业务将更名为Lyft Bikes。这笔交易涉及的具体财务条款还没有披露,但估计价值为2.5亿美元。

B:7月6日,据Axios报道,优步和Lyft都曾进行过收购Skedaddle的谈判。Skedaddle是一家初创公司,主要通过将客户导向同一方向的方式来创造群体巴士出行。就此Lyft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就收购Skedaddle展开讨论”,目前尚不清楚Skedaddle与优步的对话是否仍在进行。Skedaddle和优步都拒绝置评。

3、百度发布Apollo3.0版本,宣布全球首台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百度与戴姆勒深化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合作

A: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发布了Apollo3.0版本,并推出了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无人作业小车(MicroCar)、自动接驳巴士(MiniBus)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量产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值得一提的是,Apollo3.0从原来的车辆参考平台和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了车辆认证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

B:7月25日消息,近日,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企业百度与德国汽车产业巨头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的快速发展。

4、国铁吉讯公司揭牌,负责动车组Wi-Fi建设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据悉,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腾讯携手共同组建,吉利控股、腾讯占股49%。公司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将向旅客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包括Wi-Fi服务、休闲文化娱乐、新闻资讯、在线点餐、特色电商、联程出行、智慧零售等。

5、摩拜将开启全国免押金服务,并发布助力车

7月5日消息,摩拜于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其副总裁宣布,摩拜将于全国范围内开启免押服务,让用户享受0门槛、0押金、0条件的骑车服务。同时,摩拜也呼吁全行业能够开启免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另外,摩拜与美团还共同宣布,7月5日起,摩拜单车扫码入口登陆美团APP首页,与美团提供的“美食”、“外卖”等主流服务同级。

6、斑马智行发布AR-Driving产品,成立互联网汽车在线服务联盟(OSA)

7月6日上海2018斑马智行探索大会现场。以胡晓明的发言为开场,斑马网络随后对外发布了AR-Driving,并联合众多汽车服务商共同成立互联网汽车在线服务联盟(OSA),试图通过“在线服务”填补线下服务端的“缺口”。

7、景驰副总裁杨庆雄分拆创业;景驰科技被法人代表潘思宁起诉

A:7月6日,景驰CEO韩旭确认景驰工程副总裁杨庆雄已率领部分团队成员从景驰分拆创业,主攻无人货运。韩旭同时强调:“外面谣传很多,但庆雄并没有离开,他们的新公司是景驰公司的分拆,庆雄目前和景驰的关系很好。”

B:7月7日,景驰科技法人代表潘思宁针对CFO等伪造签名质押股权的行为,对景驰科技提起诉讼。亿欧汽车第一时间获得公司回应称:“上述指责属不实信息,公司已在2018年2月14日向潘思宁发出了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

8、考拉FM宣布品牌升级为“听伴”,并发布K-radio和品牌电台两大产品

7月11日,“考拉FM品牌升级暨K-radio&品牌电台产品发布会”于今日下午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中,考拉FM宣布升级品牌标识和战略,正式启用“听伴”为新的品牌名称,并发布了K-radio和品牌电台两款车载音频娱乐产品。此外,考拉FM还推出了中国车载节目和中国车主服务信息两大联盟。

9、英伟达宣布将与博世、戴姆勒共同开发L4级与L5级别无人驾驶汽车

英伟达7月11日早间宣布,将与博世和戴姆勒共同开发L4级与L5级别无人驾驶汽车。据了解,这些汽车的AI大脑将基于NVIDIA DRIVE Pegasus,即该公司此前发布的AI车载超级计算机。具体而言,戴姆勒和博世将利用NVIDIA的硬件和系统软件,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算法。

10、神州优车拿下五龙电动车,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神州租车7月11日晚间公告称,拟以每股0.06港币的价格认购90亿股五龙电动车,合计5.4亿港币。此外,神州租车还将认购目标公司发行的本金为6亿港币可换股债券。以五龙电动车现有股本计算,完成认股后,神州租车将占有五龙电动车22%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如果完成债转股,股份比例将扩大至37%。

11、滴滴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将在日本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为IPO做准备,滴滴或将拆分车服业务;滴滴试运营车内监控功能,你最近坐过的滴滴可能有监控功能;传滴滴App已停止接入ofo服务,滴滴ofo皆否认

A:7月16日,据财经网报道,滴滴将分拆其车服业务,这次分拆是为滴滴的上市计划做准备。滴滴车服准备以约30亿美元的投前估值,融资10-15亿美元。软银是意向投资者之一。不过最终方案尚未完全敲定。媒体尚未获悉滴滴上市的具体时间节点,但接受采访的三名业内人士称,滴滴可能不会选择今年上市,大概率是明年。但现在市场变数非常大,不排除有其他变化。对于车服的分拆消息,滴滴市场部人士回应称,不予置评。

B:7月19日,滴滴出行宣布与软银公司(“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即将在日本为本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据亿欧汽车了解,早在2月份,滴滴出行就曾表示,将与软银集团合作,在日本的出租车产业提供乘车和其他服务。两家公司也曾经共同发表声明表示,打算今年开始在日本推出试用服务。

C:7月25日,当亿欧作者打车时滴滴APP上跳出了一行字询问乘客“是否开启车内监控?”但当记者坐上车向司机询问车内是否有监控时,司机表示不知情,车内没有安装过任何监控装置,并提醒行程监控可以把行程分享给他人。

D:7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App已经停止接入ofo服务,滴滴和ofo方面均否认了这一消息。滴滴方面称,出现上述提示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用户没有ofo余额;二是用户没有完成ofo的服务认证(实名+押金)。任意一种情况都可能导致用户使用滴滴App扫码ofo失败。

12、ofo暂时退出德国市场;ofo退出美国部分地区市场

A:7月17日,有消息称,ofo将在未来几周内退出德国市场,不过ofo发言人表示ofo只是暂时退出。据悉,德国首都柏林目前是ofo唯一的投放地。这也是从澳大利亚市场撤退后,ofo继续收缩海外市场半径。

B:7月19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在进入美国市场不到一年后,ofo计划关闭多数美国业务。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北京的ofo周三告诉美国雇员称,将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并撤回到少数几个大城市。

13、Uber计划不盈利的情况下2019年上市,并筹备将将德国柏林的部分汽车转换为电动汽车

7月17日,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办的《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Fortune Brainstorm)上,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无需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计划实施前保持盈利状态。他更多关注的是让公司产生正现金流,而不是让其盈利。此外,Uber计划将德国柏林的部分汽车转换为电动汽车。

14、Waymo中国区负责人王敏称正在华筹建办公室

7月25日消息,据其他媒体报道,Waymo中国区负责人王敏透露,Waymo正在筹建中国办公室,只是目前还不清楚会在哪个城市。

15、高德将与阿里一同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为堵城定制“高德方案”

7月25日消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高德地图、新浪微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支持的“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公安部交管局李泽军表示,公安部交管局正在努力以新手段、新技术解决交通问题,未来将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另外,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正在同阿里一起致力于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未来高德要为中国“堵城”量身定制“高德方案”。

16、中汽中心与360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对抗黑客远程控制汽车现象

7月26日,中汽中心与360集团就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未来双方在汽车信息安全行业合作方向达成共识,并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亿欧汽车现场了解到,中汽中心副总经理高和生与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同时揭牌成立“中汽中心-360集团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及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在汽车零部件领域:

1、法雷奥宣布加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7月4日,法雷奥宣布加入由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打造的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双方就自动驾驶相关领域达成共识。法雷奥此次不仅会贡献其在传感器方面的技术优势,还将贡献其传感器清洁系统领域的技术,与此同时,法雷奥将从Apollo为其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的全系列软件、硬件以及数据平台获益。

2、长安汽车牵手比亚迪发力新能源电池生产销售,并联手华为建立联合创新中心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根据合作内容,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有意向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本合作,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拟联合成立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3、众泰将投15亿元建智能网联零部件基地

7月16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未来将投资15亿元在安徽黄山歙县建设年产100万套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众泰汽车与歙县人民政府于7月15日签署了《关于年产100万套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众泰汽车将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该项目建设运营。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用地面积约200亩,该项目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

4、钴含量减半,松下新电池技术或3年内量产

7月16日,松下近日在媒体沟通会上称,该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新型动力电池,其在原材料配比上能够将钴含量减半,相比当前的电池技术将大幅缩减制造成本。松下预计,该技术将在未来2-3年内在量产车中应用。由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动力锂电池在原材料钴的需求上日益增长,这种稀有矿物的价格也随之飞升,各大电池企业都在想办法努力降低电池中的钴含量。松下曾表示未来目标是开发无钴元素电池,但在这个目标实现前尽量降低电池中的钴含量占比仍是首要目标。

5、华晨宝马8.15亿元购买宁德时代电池项目

7月17日,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人民币8.15亿元。该项目将用于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生产和供应指定产品。

6、宁德时代与广汽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公司

7月19日,宁德时代与广州汽车集团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主营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7、估值70亿欧元,大陆明年将剥离动力总成业务

7月20日消息,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近日宣布,将于明年年初剥离旗下动力总成业务,将其单独成立为一家公司,但不会放弃对该部门的控制。公司具体名称将于2019年初公布,计划明年年中IPO上市。据分析师估计,新公司估值将达70亿欧元。届时,大陆集团将分为三大板块:动力总成、汽车和橡胶,并形成三个独立的控股公司。不过,这些决定还需得到大陆集团监事会的批准,监事会将于7月26日召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