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成立自动驾驶团队 参战智能汽车领域

汽车 pcauto 2018-08-11 09:3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旗下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一支全新团队,主要负责研究自动驾驶技术。自2015年成立汽车零部件部门以来,三星不断扩张汽车板块业务。

智能汽车领域布局

近年来,三星在汽车领域频频发力。在2016年,三星斥资80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Harman国际工业公司。2017年5月,三星获得了韩国首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并被曝出向奥迪供应Exynos处理器,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汽车。此外还有消息称,三星专门成立无人驾驶汽车芯片及传感器的工作小组。

2018年5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F拜访了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同期还传出三星电子在美国硅谷设立战略与创新中心,用于ADAS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在近期,三星还宣布未来三年在人工智能、5G移动技术、汽车电子元器件和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25万亿韩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种种迹象表明三星已在智能汽车领摩拳擦掌,迎战智能汽车革命。

除了智能驾驶领域外,三星还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在固态电池、石墨烯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新兴电池技术都有所积淀。

三星再造汽车梦?

1994年,时任三星集团社长的李健熙创办了三星汽车,他将汽车视为多种工业的成果集结,认为成立汽车部门有助于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如三星电力、三星电子)实现有机结合。1998年,第一辆三星汽车脱胎而生。不过好景不长,受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作为非核心业务的三星汽车惨成牺牲品,被迫转让变卖。

2000年9月,雷诺集团购买了三星汽车70%股权,并更名为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为继续开拓韩国乃至亚洲市场,雷诺与三星集团签订了10年的商标使用契约,2010年将此契约延长到2020年。

而目前雷诺三星汽车还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已知的最新产品动态是在2017年11月23日发布了全新一代纯电动轿车SM3 Z.E.,新款SM3 Z.E.的续航里程增加了57%,最高可达213公里。

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的新潮下,三星在汽车芯片、自动驾驶、传感器、零部件等领域都有所布局,这无疑向外界表明三星欲借此机遇让汽车梦再次落地,占据一定的势力版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