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现代索纳塔PHEV新车发布会专访

汽车 pcauto 2018-08-10 11:4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主持人:各位媒体老师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杭州、来到云栖小镇,参加“多面生活,随心索驭——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新车上市发布会”。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北京现代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领导非常珍惜每一次和大家相聚的机会,特意在发布会之前举行一个小型交流会。

专访现在开始,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辽沈晚报:能不能把这款车技术性方面的问题先简单介绍一下。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是北京现代的旗舰产品,按行业说法定位在B级车。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在汽油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了PHEV车型,今天上市的车型是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这款车采取的动力是2.0L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电动机,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其中,2.0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电机最大功率50千瓦。两者组合以后,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驶75公里,对于每天上下班代步是OK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级PHEV里我们算最低的,只有1.3L。我看了一下其他的品牌参数,基本上都在1.5-1.8L这个区间。这款车之所以有这么低的油耗,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5公里,本身这个动力组合也是获得了“沃德十佳”的称号,这款车的动力系统是非常好的。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这款车还搭载了北京现代的“智心合一”系统,它是一个组合包、安全包,包括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驾驶员疲劳提醒等等。在“四化”之一的网联化方面,这款产品上搭载了8英寸的智能互联大屏,可以满足苹果、安卓用户对于互联网的需求,以上就是这个车基本的特性。

辽沈晚报:关于新能源车,买车人很关心的是购车政策和售后服务比以前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实惠?目前在国内市场,有同类产品与我们是竞争关系,我们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北京现代:接下来的发布会会有价格公布的环节,以及相关的购车政策和售后政策。关于价格,届时文总会公布。因为大家都是北京现代的老朋友,我会把销售政策、售后政策提前和大家宣布一下,但是大家所有对外稿件还是请等发布会结束以后再传播。

第一,从销售这方面,就像您说的,本身对于插电混动国家是有补贴的,地方也有一定的补贴。国家补贴是2.2万,地方补贴每个地方是不一样的,从0-1.1万之间。对于达不到的城市北京现代会推出企业补贴政策,让全国用户都能享受总计3.3万元的补贴优惠。

第二,对于购车人还有另外一个优惠政策,就是购车的分期免息,我们知道目前汽车的消费信贷对于整车拉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分期付款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一种日常的支付方式和消费习惯,对于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我们也给予了客户2年免息的政策。

第三,本身这款车是插电混动,是有充电装置的,充电桩是厂家免费来送的。目前来看充电桩安装费用加起来大概是4000块钱,这个也是由北京现代来承担的。

在使用的过程中,北京现代还推出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同时客户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这款产品在充电方面还有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就是“预约充电”,客户可以利用波谷电价进行充电。比如说夜里12点到凌晨6点充,充电更便宜。可以预约在晚上12点钟充电,保证了客户的使用成本能够在刚才所介绍的成本之下继续再减。我们也做过测试,如果按照每天客户上下班代步行驶70公里,这个里程已经很长了,周末行驶200公里,按照这个来测算,对于客户一周的用车成本(用在充电和油费成本)大概在75块钱,如果用波谷电价充电,用车成本会进一步下降。

对于购买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这款车的相关政策,北京现代副总说得非常仔细,除了价格之外所有政策都已经介绍完了。对于价格,我们综合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将其充分反映到了价格上。在价格上我们也考虑了很多,这个价格相信也是中国消费者能够满意的一个价格。关于这款车的价格,稍后在上市发布会的时候会公布,关于政策也会进一步公布。对于上市活动希望能够得到各位媒体老师的认可,希望能够给予更多的掌声。

汽车人: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想问一下北京现代官方,关于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市场定位在哪里,预期用户群体有哪些?看到了这款车特别有诚意,有没有销量预期?第二,北京现代下一步新能源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这是我们的产品定位。这款产品主要的用户群是围绕居住在一、二线城市,月收入在2万以上新锐家庭,这是我们的客户定位。

目前从全国来说,插电混动销量比较大的是上海、杭州、深圳这三个城市。除了这个之外,像一些限购、限牌的地区,比如天津也有一定的销量。未来对于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来说,主销市场也将会是这些城市。这款产品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有内部的销量预期,这是逐步爬升的过程。

这位媒体老师的第二个问题,北京现代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在这个计划中提出了涵盖EV、HEV、PHEV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在这样一个计划的前提下,我们先后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新伊兰特EV两款新能源车型,今年上市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是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虽然在同级合资品牌中是继蒙迪欧之后的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但这款车融入了北京现代所有的精力,是精心准备的一款新能源车型。

北京现代会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布局速度,未来在新能源规划方面除了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布局速度,还将依托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的高效研发体系,强化本土化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同时加强与宁德时代这样的国内先进供应商合作。北京现代会依托现代汽车中国大数据中心的本地数据采集,推进全球资源的本土化应用和优化,同时联合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一起合作,提供更智能的出行新方式。

现代汽车是从90年代末开始正式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在上次北京车展上亮相了氢燃料汽车NEXO,此外在上海CES展上也有过亮相。自从NEXO亮相后,无论从环境方面还是技术方面都得到了各方认可,日后北京现代也会考虑是否把氢燃料车型带入中国市场。

华山论剑:我有三个问题:第一,这款车有没有官方的对标车型,我看到媒体更多是把这款车和荣威e950等对比在一起,和这些自主品牌相比,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您认为最大的卖点是什么?第二,刚才文总也说到了这是第三款新能源车型,依次分别是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新伊兰特EV,还有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可否介绍一下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这款车对北京现代的意义,为什么会选择它?第三,咱们推出“三纵三横”的战略布局,下半年推出5款车型,既然是“三纵三横”,肯定有一个中心点,咱们在“三纵三横”中,最中心的车型或者是市场是什么?咱们新出的这款车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在目前的插电混动市场中可以称之为竞品对手的并不多。前段时间福特发布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相比下来,我们这款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定位依然是合资品牌同级最强PHEV。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售价我们一会儿会公布,到时候就知道我们采用的是攻击性策略,价格比蒙迪欧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对于我们而言,这款产品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合资品牌,但同时也不放弃自主品牌这块市场。对汽车品质和技术有更高需求的客户,我们希望他们能更多的关注我们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

第二,全新索纳塔对于我们来说是北京现代的旗舰车型(在轿车领域),之后全新索纳塔也将会推出下一代车型,当然也会投入中国市场。

第三,从去年年底一直在说北京现代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横向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电动技术。在这个矩阵中,目前北京现代销量的权重在基础车系中,但会随着中国“四化”进展逐步向新能源领域进行渗透,市场份额在新能源车系中也会越来越高。2017年,现代汽车在全球新能源领域销量排名第二,韩国本土是第一,欧洲第二,北美是第三,因此新能源是我们未来的发展重点。

皆电:各位领导好,我想问一下北京现代官方一个问题,刚才记者已经问了北京现代新能源的现状和规划,主要想问氢燃料电池,现代汽车会不会花非常大的力气做这块市场,对氢燃料电池的未来前景有怎样的看法?比如说到了2025年,您觉得氢燃料电池车在现代集团销量占比占多少?

北京现代:先简单介绍一下韩国现代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目前的发展现状。现代汽车集团从上世纪90年代末正式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先后推出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等。现代汽车集团经历了三大发展阶段:1997-2010年,涵盖混动以及纯电两类产品;2011年-2015年,包括了混动以及氢燃料、纯电、插电混动四类产品。2016年到现在,会持续发展下一代的新能源产品。

现代汽车集团从1998年便开始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进行研究,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用途胜平台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汽车,它是世界上第一批进行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2018年次世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也开始批量生产,代表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技术的领先优势。

现代汽车集团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新能源汽车24万辆,位居全球第二,在韩国排名第一,欧洲是第二,北美第三。

对于2025年的规划,现代汽车目标要推出38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2017年以前推出的13款车型,未来将涵盖纯电、混动、插电混动、氢燃料等等四大新能源技术领域。具体刚才这位媒体老师问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是多少,对于具体数字我现在当场没有办法答复您,如果把您的方式留给我,我会做具体调查回复您。

主持人:十分感谢大家,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两位领导给大家爆了好多料,后续大家有什么疑问和问题可以直接把问题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后期进行解答,特别感谢大家,谢谢大家!

(文/摄:北京现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