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行领域6月大事件汇总:多家车企抱团取暖;百度Apollo全系亮相CES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5 18:33

 

出行领域6月大事件汇总:多家车企抱团取暖;百度Apollo全系亮相CES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汽车梳理发现,在过去一个月(6月1日—6月30日)里,有三大传统车企纷纷宣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下一步动作。其中,戴姆勒在美国设立无人驾驶卡车研发中心、大众被爆出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开展基于无人驾驶的测试、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在6月5日举办的奥迪Q8SUV发布会上宣布,奥迪将于2021年打造并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车队。然而令奥迪尴尬的是,在不久后的6月18日,便传出为配合大众“柴油门”事件调查,慕尼黑检方当天已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鲁珀特·施泰德实施逮捕。

在传统车企中,6月份共有两起汽车召回事件,分别是:福特中国召回万辆进口林肯大陆汽车;比亚迪召回部分腾势汽车。同时,多家车企在不同领域都产生了合作,比如:奥迪和现代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通用将携手本田开发和供应电动车电池、大众与福特联合开发商用车等等。

在造车新势力中,6月13日,特斯拉宣布该将裁员9%。据悉,特斯拉员工总数目前已达4.6万人,这就意味着此次将有4100名员工面临失业。6月22日,国内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在北京举行了威马智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宣告威马汽车首个区域总部正式成立。

在科技互联网公司中,6月4日,国内自动驾驶厂商Maxieye智驾科技宣布,已推出第二代前装量产前视产品IFVS-400。据悉,该产品支持L2/L3级的自动驾驶方案。之后,滴滴出行宣布获得四川南充网约车牌照并正式进入澳洲市场,看来滴滴已经从之前的网约车事件的负面影响中渐渐走了出来。百度Apollo全系产品亮相CES Asia并宣布与现代汽车、拜腾达成合作,其中百度与宝马的合作围绕车家互联展开;与拜腾的合作基于小度车载系统进行;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聚焦于自动驾驶领域。

无人驾驶厂商纷纷推出新一代产品,各大车企也纷纷在自动驾驶领域探步向前,看来离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不远了。

在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宁德时代独占鳌头,6月11日,宁德时代正式挂牌。6月19日,宁德时代6连板当天,总市值达到1267亿元,正式登顶创业板第一大股。而另一边,全球财富500强公司霍尼韦尔于6月14日宣布正式退出低利润附加值的汽车零部件行业,6月28日,电池供应商沃特玛也由于资金问题宣布全体员工放假6个月。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与快速发展,像霍尼韦尔公司之前涉及的涡轮增压系统领域的发展,会越来越受到阻碍,利润也会越来越差。这就不难理解霍尼韦尔为何会退出汽车零部件行业了。

以下为部分企业6月份动态汇总:传统车企:“尾气门”再发酵,奥迪董事长在德国被捕;通用将携手本田开发和供应电动车电池;戴姆勒在美国设立无人驾驶卡车研发中心

1、奥迪将于2021年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车队;“尾气门”再发酵,奥迪董事长在德国被捕;为加速盈利,奥迪与现代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上汽奥迪已敲定

A:据外媒6月5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奥迪Q8SUV发布会上,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公司计划以Aicon概念车为基础,于2021年打造并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车队,以确保奥迪在自动驾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帮助公司更好实现盈利。

B:6月18日,德国慕尼黑检方表示,为配合大众“柴油门”事件调查,检方当天已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董事会主席鲁珀特·施泰德实施逮捕。在此之前,慕尼黑检方已于本月11日前对鲁珀特·施塔德勒和奥迪现任董事会另一名成员的住宅进行了搜查。

C:6月20日,奥迪汽车和现代汽车共同对外表示,双方将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此前现代在开发ix35燃料电池SUV及其后续产品Nexo过程中已有大量技术积累,此次合作将使奥迪和大众集团的其他品牌有权获得现代的零部件。现代汽车预计,与奥迪合作将有利于其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获取更大市场,并降低成本,加速燃料电池技术盈利。

D:6月26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人提问时透露:“奥迪已经在上汽大众持股1%。”目前,上汽的股份变更为,上汽集团持有50%,德国大众持有38%,大众中国持有10%,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各持有1%。

2、通用将携手本田开发和供应电动车电池;推进电气化,通用、本田、比亚迪等达成合作

A:6月7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发布联合声明,双方将在新一代电池领域展开合作,以达成削减成本和加速推广电动汽车的目标。两家公司将在新一代先进化学能电池零部件方面展开合作,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沃伦电池实验室技术中心将和本田位于枥木的研发中心展开合作,研发范围包括新一代电池单元和电池模块。

B:6月21日,通用与多家公司在美签署《交通运输电气化协议》,其中包括本田、西门子等企业,比亚迪为唯一签署该协议的中国企业。该协议旨在呼吁包括车企在内的相关行业,共同向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转变的目标努力。

3、戴姆勒在美国设立无人驾驶卡车研发中心

6月7日,戴姆勒公司表示,其卡车部门将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设立一个自动驾驶卡车研发中心。称戴姆勒卡车和巴士部门希望利用与戴姆勒乘用车部门和其他研发中心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协同效应。该部门计划在今明两年投入逾25亿欧元进行研发,其中5亿欧元将用于自动化技术和其他未来技术。

4、福特中国召回万辆进口林肯大陆汽车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7-2018年款林肯大陆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11,04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为蓄电池线束在发动机舱中与排气隔热罩产生接触,这会导致蓄电池线束的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5、比亚迪召回部分腾势汽车;比亚迪新一代唐上市

A: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2014年9月19日至2017年12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腾势汽车,共1006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前排乘员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B:6月26日,比亚迪新一代唐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首发双模混动和燃油版共十款车型,纯EV版将在今年年底登场,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KM,百公里加速4.5秒以内。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现场公布了全新一代唐的售价:双模车型补贴后售价23.99-32.99万元,燃油车型售价12.99-16.99万元。他还透露,从4月25日北京车展上正式开放全球预定至今,新一代唐的预售订单已经超过10000台。

6、合作Waymo,大众拟2021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联合开发商用车,大众与福特拟结成战略联盟

A:6月19日,大众被爆出计划在谷歌兄弟公司Waymo的基础上,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开展基于无人驾驶的测试,并将于2021年推出L4/L5级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不需要驾驶员参与)技术,该技术最先可能在运输型小型客车中使用。

B:6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探寻结成战略合作联盟,从而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司的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大众与福特正在多个领域内探寻可能合作的项目,包括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

7、依靠乘客“手摇”,丰田申请新车内发电专利

6月22日,丰田近日申请了一个新专利,在车内安装一个手摇式发电机,乘客可使用手摇或者脚蹬的方式给电动车进行发电。当乘客坐上座位的时候,乘客可以使用手摇或者脚踏的方式来对电动汽车进行发电,这样就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同时减少电动汽车的充电次数。

8、北汽新能源携手麦格纳,计划打造高端电动汽车

6月18日,北汽集团与麦格纳、江苏省镇江市签约共建合资公司,将开展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共享平台的开发及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具体车型产品的定制,并提供新能源汽车工程服务。同时,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将利用北汽镇江工厂资产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从事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生产制造。

9、长安汽车南京新能源项目开工

6月20日,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近日发布公告称,位于南京江宁的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计划产能24万辆,产品包括高性能跨界SUV、轿跑等多款纯电车型,预计在2020年6月正式投产。

10、加速新能源战略,保时捷入股新兴车企Rimac

保时捷近日对外宣布,为推动其新能源战略,该公司将收购克罗地亚新兴纯电动车品牌Rimac 10%的股份,在纯电动车技术上展开交流、合作。除了Rimac之外,保时捷还计划与克罗地亚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加速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造车新势力:特斯拉宣布裁员9%;威马汽车在北京成立首个区域总部;游侠汽车与IDG、Prodrive达成合作

1、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被命名“无畏舰”;特斯拉宣布裁员9%

A:硅谷当地时间6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刚刚由特斯拉亚太区总裁升任全球销售总裁的任宇翔宣布,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其第一家海外工厂。据悉,上海工厂将被命名为“无畏舰”(Dreadnought,原为巨型战列舰统称),届时会同时生产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与其所需的动力电池。

B:6月13日,特斯拉告知该公司员工称将裁员9%。在今年5月中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该公司正进行“彻底的重组”,并将扁平化公司管理结构。

2、合众新能源获第7张生产资质

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其中合众新能源作为独立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正式获得工信部核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7家拿下工信部“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

3、威马汽车在北京成立首个区域总部

6月22日,威马汽车在北京举行了威马智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宣告威马汽车首个区域总部正式成立。目前,威马汽车注册用户已达8.9万人,EX5预定超过1万辆,其中北京地区占比高达30%以上。

4、容大智造发布智能纯电动物流车“迈图”,售价6.9-8.9万元

6月26日下午,恒源电动汽车集团在京召开了容大智造“破格局者·引领未来”2018新品发布会。会上,容大智造CEO王祖光发布了该公司新一代轻型纯电动智能网联——“迈图Metro 2”。这款轴距为2.2米,长度4.5米的轻型物流车货箱空间达8立方米,官方指导价分别为6.9万和8.9万元起。

5、游侠汽车与IDG、Prodrive达成合作,将推出高性能量产车参与拉力赛事

6月27日,造车新势力游侠汽车对外公布了其欧洲研发中心的发展进程。目前,游侠已在都灵成立了游侠设计中心,在伦敦成立了高性能技术研发中心。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建立底盘平台、安全和测试、自动驾驶等研发中心。科技互联网公司:美国网约车Lyft拟斥资2.5亿美元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滴滴国际化提速正式进入澳洲市场;百度Apollo全系产品亮相CES Asia

1、共享汽车Mocar获近千万Pre-A轮融资

6月1日,共享汽车品牌Mocar成功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启航,据了解,此笔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今年数千辆汽车和主要二三线城市的铺设覆盖计划。未来,Mocar汽车会涉及三四线城市汽车销售、汽车金融等领域。Mocar摩卡共享汽车是深圳市二十五张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城市内的即时,短程出行服务。

2、美国网约车Lyft拟斥资2.5亿美元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

6月4日,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准备斥资2.5亿美元收购全美最大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Motivate目前在多个城市运营共享单车服务,在纽约市使用Citi Bike品牌,在旧金山使用GoBike品牌。

3、Maxieye推出第二代前装量产前视产品IFVS-400

6月4日,国内自动驾驶厂商Maxieye智驾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推出第二代前装量产前视产品IFVS-400。据悉,该产品基于低成本的ASIC芯片进行开发,采用深度学习算法,支持L2/L3级的自动驾驶方案。

4、华为公布车联网进展:年内将覆盖10万网联车

6月5日,华为在深圳坂田基地就与奥迪的前期合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公布了自己在车联网市场的定位、市场策略以及最新进展。华为LTE产品线总裁熊伟在接受包括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透露,华为跟奥迪的合作范围覆盖了汽车、模具、模组的平台,以及应用等。此外,熊伟还透露,今年华为将覆盖10万网联车。

5、新加坡甩卖小黄车:价格50新币起,人民币约240元

6月8日消息,6月1日已经有50%的ofo新加坡团队员工接到了裁员通知,他们被告知本周一(6月4日)停止工作。据了解,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满仓库的ofo小黄车正在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为每辆50新币起,折合人民币约240元。

6、滴滴出行宣布获得四川南充网约车牌照;滴滴国际化提速正式进入澳洲市场;原滴滴技术高管陈学文出任爱驰汽车CAIO;滴滴专车更名礼橙专车

A:6月8日,滴滴出行宣布获得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南充成为全国又一个给滴滴颁发线下许可证的城市。滴滴方面表示,南充的订单规模位居四川省第二,此次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后,下一步将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不断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

B:滴滴出行6月15日宣布,将于6月25日正式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推出滴滴快车服务。继5月在吉朗成功试运营后,滴滴自6月初开始在墨尔本招募司机。滴滴将面向墨尔本当地的司机和乘客推出一系列迎新推广活动。平台也设置了司机准入机制,同时推出了“号码保护”、“7×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和“行程分享”等安全保障措施。

C:6月19日消息,原滴滴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滴滴高级技术总监陈学文博士加盟新造车企业爱驰汽车,出任CAIO(CIO+AI)一职,负责信息技术和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工作,直接向CEO谷峰汇报。陈学文为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在加盟爱驰之前在滴滴任职,博士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机器学习方向。

D:6月29日,滴滴出行在北京举行专业战略升级发布会,并宣布专车业务品牌和服务全新升级,启用“礼橙专车”为新的品牌名称。除了滴滴主APP入口之外,礼橙专车还将开发独立APP。滴滴出行CEO程维向记者表示,出行市场不仅仅是因为便宜和低价,随着消费升级,网约车市场迎来拼服务和产品的时代,升级专车业务旨在让滴滴引领专车2.0的变革。

7、百度Apollo全系产品亮相CES Asia,宣布与现代汽车、拜腾达成合作

在6月13日开幕的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上,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展示了其全线自动驾驶产品。同时,该公司还与宝马、拜腾、现代汽车等车企达成了合作。其中,百度与宝马的合作围绕车家互联展开;与拜腾的合作基于小度车载系统进行;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聚焦于自动驾驶领域。在会场外,百度Apollo还举办了自动驾驶汽车试乘活动。

8、苹果发布新专利:可用语音或手势操控车辆

6月18日,苹果公司近期发布了一项新的汽车专利,能让汽车了解驾驶者以及乘客的意图,包括利用语音及手势操对车辆进行操作。苹果公司表示,虽然该专利目暂时还处于非常概念化的阶段,但公司在努力探索其在部分用车场景中的潜力。

9、共享出行方案解决提供商“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达成战略合作

6月27日,“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于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一点出行宣布与北汽银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点出行CEO高文心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一点出行将利用自身研发及运营能力,联合北汽银翔的整车制造及销售优势,整合双方各自的资源网络,加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的布局发展,双方将共同研发产品、拓展市场,并将在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10、联众金融回应:“高管失联”、“金融犯罪”系谣言

6月20日,对于之前被媒体爆出的“二手车金融平台联众金融创始人及CEO李明昊等多名高管集体失联,背后原因或与金融犯罪有关”的消息,联众金融发出声明称:“该消息系谣言,与事实严重不符。目前,我司一切经营状况良好,高管正常履职。”汽车零部件企业:宁德时代正式坐上创业板第一大股;霍尼韦尔正式退出汽车零部件行业;资金困难!沃特玛宣布全体员工放假6个月

1、宁德时代正式坐上创业板第一大股

6月11日,宁德时代正式挂牌。6月19日,宁德时代6连板当天,总市值达到1267亿元,正式登顶创业板第一大股。随后宁德时代不负众望,在其余“独角兽”已经连续下跌情况下,仍继续涨停。不过,6月22日宁德时代却盘中出现大跌,最终以下跌5.66%收盘。

2、霍尼韦尔正式退出汽车零部件行业

6月14日,世界著名航空发动机、安防系统与特殊材料制造商Honeywell(霍尼韦尔)集团宣布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剥离旗下的非核心业务——涡轮增压系统。剥离出来的涡轮增压业务将成立新公司,并命名为Garrett。此举意味着这家全球财富500强公司正式退出低利润附加值的汽车零部件行业。

3、资金困难!沃特玛宣布全体员工放假6个月

6月28日消息,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向全体职工发出通知,称公司2018年以来一度出现资金困难的紧张局面,并坦然承认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无法按时支付员工报酬”、“公司无法按时缴纳员工五险一金”、“公司持续拖欠银行债务”等问题。对此该公司宣布,将从2018年7月1日起全体员工放假6个月。在放假期间,员工工资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支付,五险一金也将按照法律规定购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