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暗藏黑科技 Jeep发动机解析与四驱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7-12 09:40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Jeep一度是硬派越野车的旗帜,而随着主流SUV越来越城市化,Jeep近几年也开始逐渐转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城市SUV的研发当中,国产Jeep的四款车型都是这一类型。但旗帜精神仍在,Jeep优秀的四驱技术在这些城市SUV中仍然得到了传承,这也使Jeep在国产后的短短两年内便拥有了40万的用户。除了四驱技术,Jeep在动力系统上也开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据说里面暗藏了不少黑科技,这次,我们将通过拆解发动机,来看看它有哪些技术亮点?最后,再结合这些技术亮点进行试驾体验。体验读图模式

动力系统:发动机的8个技术亮点

通过这次Jeep 4X4黑科技实验室,我们全球首次拆解了最新的2.0T GME-T4发动机,也就是大指挥官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新一代的牧马人也会使用,这台发动机的排放标准已经达到国六。我们之前实测大指挥官的加速成绩是7.91秒,2.0T GME - T4 发动机+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确实比同级对手要快不少,实际驾驶也是这样,动力非常猛,一度刷新了我们对Jeep的印象。也是基于此,厂商这次专门针对发动机提出了八个技术亮点,让我们会更多地了解到它“为什么这么快”。

No.1 缸内中置燃油喷射技术:燃烧效率更高,更省油

这个技术就是喷油器在燃烧室居中直接将汽油喷入气缸内,可以更精准地控制燃油与进气混合,让燃烧更充分,减少油耗。虽然都是缸内直喷,但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没有采用居中喷射燃油,而是用的侧向喷射。简单来说,虽然市面上很多同类型发动机,但是也有技术的新与旧,居中喷射的技术是最新的。比如Jeep、奔驰采用都是居中喷射,而像大众、通用、福特的2.0T发动机采用的则是侧置喷油嘴。

No.2 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减少涡轮迟滞

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冷器都放在水箱前面,这种几乎都是风冷中冷器,所以,要安置在风能吹到的地方。而水冷中冷器则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它不需要自然风来降温。所以,它的位置可以根据需要放在任何地方。因此,它就可以尽可能的贴近进气歧管,这样就缩短了进气管路。好处就是,减少涡轮迟滞,动力响应更快。这个非常明显,开过大指挥官的同学一定会懂。

No.3 双涡管增压技术:增加动力输出

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排气系统中,将点火相邻的两个气缸排气管道两两分开(1和4一组,2和3一组),分别控制两个气缸进出气,这样点火相邻的两个缸的进排气不受干涉影响,能提高各个汽缸的进排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效率。

No.4 独立冷却EGR技术:节油

在发动机低负荷时将部分废气经冷却后再循环进入缸内参与燃烧,可以减少换气损失,从而降低油耗。

No.5 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快速热车

在冷启动时,能够利用排气歧管的温度为冷却液(防冻液)加热,让冷却液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减少热车时间,冬天可以更快地得到暖风。

No.6 变排量机油泵:节油

相比传统机油泵来说,变排量机油泵实现了机油的按需供给,避免了发动机无畏的燃油消耗。这项技术也是目前主流高端品牌普遍使用的技术。

No.7 低摩擦技术:节油

使用低摩擦凸轮轴轴承的用处就是减少摩擦,减少发热,将更多的能量用在驱动汽车上,这样的话,发动机用同样的力量就能做更多的功,从而降低油耗;这个技术在同排量中只有Jeep使用。

No.8 电控泄压阀:响应更快

相比传统机械式泄压阀,电控技术可以让涡轮响应更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