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点评丨百度发布Apollo 3.0,“双积分”交易正式启动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8 16:27

 

周点评丨百度发布Apollo 3.0,“双积分”交易正式启动

图片来自“123rf.com.cn”大事件

中国乘用车企“双积分”交易正式启动

7月2日讯,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于今日发布通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平台已经上线,自即日起,乘用车企业可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燃料消耗量积分转/受让、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

同样在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正式公布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这一核算情况等于明确各车企可转让、交易的积分数量,或者是需要抵偿和购买的积分亏空。

根据使用规范,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转让的积分品种包括油耗积分与新能源积分。交易平台的交易形式包括竞价交易、定价交易、定向交易,平台不会对积分进行定价,而是车企之间竞价或者约定。积分交易也不是做市交易,只是让各车企之间交易。

根据通知,交易平台集中交易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30日。有关企业应通过交易平台开展2016年度、2017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转/受让、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等工作。

点评:通俗地讲,电动车车主可以在夜晚等用电波谷的时候把自己的车充满电,在白天把自己车里的电再反向注入电网,并赚取差价。也就是说,国家开始鼓励用你的电动汽车赚钱了。

北京启动史上最严抓车

7月2日消息,《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于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该规定表示,在北京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或者组织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都将被扣押车辆。

7月2日是新政执行后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组织对黑出租车、黑网约车等开展打击,查处了多起黑网约车,打车难现象更为突出。

点评:滴滴最近是不是“水逆”了?大公司

百度发布Apollo3.0版本,宣布全球首台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发布了Apollo3.0版本,并推出了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无人作业小车(MicroCar)、自动接驳巴士(MiniBus)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量产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值得一提的是,Apollo3.0从原来的车辆参考平台和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了车辆认证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

当天上午,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随着“阿波龙”此次量产下线,其商业化落地也将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计划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并将联合金龙客车、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

点评:说实话,没办法真正评判李彦宏去年吹过的牛如今是不是实现了,只能说他今年的露面,一定程度上表示在陆奇5月离开百度后,这位CEO当下选择重回一线接手。

摩拜将开启全国免押金服务,并发布助力车

7月5日消息,摩拜于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其副总裁宣布,摩拜将于全国范围内开启免押服务,让用户享受0门槛、0押金、0条件的骑车服务。同时,摩拜也呼吁全行业能够开启免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

同时,摩拜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该款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提高出行效率。据悉,摩拜助力车时速可达到20km,采用了与特斯拉相同的世界顶级电芯,来保证电助力的安全稳定和强劲续航。每辆摩拜助力车都智能联网,可以通过强大的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

另外,摩拜与美团还共同宣布,7月5日起,摩拜单车扫码入口登陆美团 APP首页,与美团提供的 “美食”、“外卖”等主流服务同级。

点评:亿欧汽车出行频道负责人杨永平分析称:第一,各企业开放全国免押金服务,可对外界释放业务稳健、无资金压力(不存在押金挪用的情况)的利好消息;第二、因其他共享单车品牌开启的免押金战略,给共享单车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压力,其他企业必须跟进,市场竞争与淘汰加速;其次,免押可以进一步激活用户使用率,尤其是因担忧无法退还押金而流失的那部分用户,有利于让“押金退还难”的传言不攻自破。

长安汽车牵手比亚迪发力新能源电池生产销售,并联手华为建立联合创新中心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根据合作内容,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有意向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本合作,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拟联合成立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这一合资公司未来不久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合资公司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 同时,长安汽车亦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板块,双方通过股权关系和资本纽带建立起更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除此之外, 7月4日,长安汽车还与华为在深圳华为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在各自技术和产品基础上建立联合创新中心,促进汽车智能化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创造5G时代人、车、生活一体化的移动出行新空间。

点评:先不谈汽车巨头与通信巨头的联合到底想要做什么,单说长安与比亚迪这次“各取所需”的合作,无非是市场洗牌倒逼的结果。从动力电池市场而言,两年多时间里,消失了近三分之一的玩家。在主机厂与电池企业抱团作战的当下,下一个牺牲的“沃特玛”又会是谁呢?

拜腾与一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日,造车新势力拜腾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在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一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家喻户晓的龙头企业,拥有非常深厚的产业资源和经验。作为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新创品牌,拜腾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一汽开展深入合作,与一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拜腾如期实现量产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点评:在拿到一汽领投的2.6亿美元B轮融资之后,拜腾又得到了这家自主品牌在“如期实现量产目标”上的支持保障。这波牵手,拜腾可是“占了大便宜”。

驰科技被法人代表潘思宁起诉,副总裁杨庆雄分拆创业

7月7日,景驰科技法人代表潘思宁针对CFO等伪造签名质押股权的行为,对景驰科技提起诉讼。亿欧汽车第一时间获得公司回应称:“上述指责属不实信息,公司已在2018年2月14日向潘思宁发出了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

此前,7月6日,景驰CEO韩旭向《一线》确认景驰工程副总裁杨庆雄已率领部分团队成员从景驰分拆创业,主攻无人货运。韩旭同时强调:“外面谣传很多,但庆雄并没有离开,他们的新公司是景驰公司的分拆,庆雄目前和景驰的关系很好。”

点评:对于景驰这家将满1岁的企业而言,在A轮融资已近完成的当下,接连遭遇“创始人被告”、“内斗分家”等时间之后,投资人又能保持多少信心呢?

初创企业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T3路测牌照

7月2日,无人驾驶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已于近日拿到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路测牌照”)。据了解,这张T3牌照为国内目前颁发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而Pony.ai也由此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的初创企业。

针对T3牌照,小马智行COO胡闻对亿欧汽车表示:“自动驾驶领域中,T3代表着较高的技术级别,也是现阶段业内所能考到的最高级别。目前只有我们和百度取得了该牌照,其他企业均为T1。”

点评:对于小马智行这家全力冲向小规模量产的初创企业而言,这张T3牌照或许是对其系统稳定性、可靠性的最高肯定。

EU300快换版7.8万元入市,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落地

7月5日,北汽新能源'换出新世界-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启动仪式在北京蓝谷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正式落地,也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正式走向全新阶段。据悉,北汽新能源国内首创换电模式,公司在全国正式运行的换电站达116座,6000余台EU系列运营车辆在全国各地运营。

在本次活动上,北汽新能源EU300快换版车型也实现上市,新车售价为12.98万元,并对电池租用客户直降5万元,客户购车只需要支付7.8万元。EU300快换版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300km,快充下可实现30分钟充80%电量,换电仅需3分钟。新车的电池的租用成本为每公里在0.34元~0.36元之间。此外,北汽新能源为新车提供三年5折换购政策。

点评:目前,除了北汽新能源外,仅蔚来为用户提供对私换电模式,然而其产品目前还并未进行大批量交付。看来,这次在“私换电”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面前,传统车企又跑赢了一步。

赵焕正式加入电咖汽车,任公司副总裁

7月6日,汽车营销资深人士赵焕正式加入电咖汽车,担任公司副总裁,分管公关传播和互动化数字营销业务。

赵焕曾任新浪汽车副总编辑,深耕互联网媒体10余年,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管理决策的高管,同时具有主机厂营销经验,曾担任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深耕公关、数字化营销领域,擅长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多元化传播创新。

点评:新造车的赛道越来越拥挤了。

国铁吉讯公司揭牌,负责动车组Wi-Fi建设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腾讯携手共同组建,吉利控股、腾讯占股49%。公司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将向旅客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包括Wi-Fi服务、休闲文化娱乐、新闻资讯、在线点餐、特色电商、联程出行、智慧零售等。

点评:万万没想到,坐个高铁也能和腾讯扯上关系。

法雷奥宣布加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7月4日讯,今天,法雷奥宣布加入由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打造的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双方就自动驾驶相关领域达成共识。

法雷奥此次不仅会贡献其在传感器方面的技术优势,还将贡献其传感器清洁系统领域的技术,与此同时,法雷奥将从Apollo为其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的全系列软件、硬件以及数据平台获益。

点评:Apollo连供应商的手都摸到了?

戴姆勒获准在北京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路测

7月6日,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获准在北京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戴姆勒称公司成为首家在北京获准开展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的国际车企。

目前,戴姆勒已在德国和美国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为了获得北京市牌照,配备了百度阿波罗平台相关技术应用的梅赛德斯-奔驰车辆,已在国家智能出行试点区(北京和河北)进行了大规模的测试,测试期间车辆配有相应的接受过严格自动驾驶培训的测试驾驶员。

点评:从牌照开始,主机厂已经向科技公司发起攻势了?

大众将推出纯电动汽车共享服务“WE”,并计划独立零部件业务

7月5日讯,据悉,大众集团将推出一项名为“WE”的纯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将于明年在德国推出,并于2020年开始扩展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主要城市。

此外,7月3日,该公司也表示,从2019年1月起,集团零部件开发和制造业务将成为独立实体,与大众乘用车和大众商用车同为独立业务。大众集团表示,此次重组是希望零部件业务做好准备,以应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挑战。

点评: 零部件业务部门的细化独立,将对大众旗下品牌的电动车发展带来正面影响。再加上陆续推出的共享电动汽车服务,这家老牌主机厂当下的主要任务可能就是要打造一个电气化品牌。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7月6日,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于近日合资成立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宁德时代和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该公司将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

据此前报道,在2016年底,东风汽车就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打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平台。此次合作敲定,对于双方而言都将扩宽自身市场份额,就东风汽车来讲,宁德时代的产能供应可以帮助东风减少被其他电池厂的制约。同时对宁德时代而言,与东风汽车合作程度的提高,可以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

点评:“目前中国的自主品牌里面有80%的企业有跟电池厂合资的想法,或者说正在实施。”

Lyft收购共享单车创企Motivate,与优步同时洽谈收购初创公司Skedaddle

7月3日,据外媒报道,Lyft宣布公司已经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共享单车初创企业之一Motivate。Motivate的部分业务将更名为Lyft Bikes。这笔交易涉及的具体财务条款还没有披露,但估计价值为2.5亿美元。

7月6日,据Axios报道,优步和Lyft都曾进行过收购Skedaddle的谈判。Skedaddle是一家初创公司,主要通过将客户导向同一方向的方式来创造群体巴士出行。就此Lyft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就收购Skedaddle展开讨论”,目前尚不清楚Skedaddle与优步的对话是否仍在进行。Skedaddle和优步都拒绝置评。

点评:两家出行企业在正面赛场上竞争不断,就连谈收购也开始抢人了?投融资

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赴美IPO

7月5日消息,近日,据美国证监会网站披露,国内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已正式在美国递交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并由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美林证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此次IPO承销商。

根据其招股书显示,灿谷2016年、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的人民币4.3亿元和4.3百万元增加142.3%至2017年的人民币10.5亿元,收入由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到2018年同期累计增加27.5%。在盈利方面,灿谷的净收入从2016年的人民币1.34亿元增加161.5%至2017年的人民币3.49亿元。

点评:据悉,灿谷的汽车金融业务较为专注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公司将重点放在了低线城市、非4S经销商、国产品牌三方面。看来无论在哪个行业,总有人采用“自下而上”的打法。

汽车金融「国轮」间接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反向赴美IPO

7月6日消息,汽车金融服务商“国轮”旗下的北京乐象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母公司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hina Commercial Credit, Inc. (Nasdaq:CCCR中国商务信贷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并购意向书。

根据并购意向书,CCCR将收购Lemon Green Inc.(乐象科技的境外主体)全部100%的股份,通过其子公司控制乐象科技,交易将以Lemon Green Inc.总价值为基础,交换CCCR普通股的股份。

若交易完成,这意味着,国轮将通过反向收购上市公司实现反向IPO,登陆纳斯达克。知情人士向亿欧介绍,这一交易尚在走美国证券市场的审计流程,如果进展顺利,国轮的汽车金融业务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并入CCCR。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反向收购在美股市场较为常见,与直接上市相比,反向收购作为间接上市的一种方式,操作时间短、成功可能性更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