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共享汽车Mocar获近千万Pre-A轮融资,以二三线城市为切口

汽车 亿欧网 2018-06-02 11:21

 

首发丨共享汽车Mocar获近千万Pre-A轮融资,以二三线城市为切口

6月1日消息,共享汽车品牌Mocar成功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启航,据亿欧了解,此笔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今年数千辆汽车和主要二三线城市的铺设覆盖计划。未来,Mocar汽车会涉及三四线城市汽车销售、汽车金融等领域。

Mocar摩卡共享汽车是深圳市二十五张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城市内的即时,短程出行服务。

本轮投资方招商启航是招商局唯一的互联网孵化投资平台,专注于互联网早期项目的投资与服务,是创业项目与招商局丰富的线下产业资源的对接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个项目获得了招商启航的3个月免费孵化的机会。定位二三线,农村包围城市

Mocar选择从机会颇多的二三线城市切入共享汽车市场。经过市场调研和分析判断,Mocar认为一线城市已经是共享汽车的红海。从成本考虑,一线城市的停车费和人工成本过高,相对较低的租赁价格,目前很难实现盈利;从充电问题考虑,一线土地资源紧张,不可能自建充电桩,而公用充电桩价格又十分昂贵,还需要分出一部分资源给与私家车;从停车角度考虑,一线城市停车位紧张,网点建设困难,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正在崛起,并且拥有许多公共交通未覆盖之地,共享汽车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Mocar共享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Mocar以服务用户,共享出行为核心公司愿景,努力解决用户“停车难、购车难、等车难、打车贵、网约车不安全”等切身实际问题。轻资产运营,开拓盈利渠道

为了实现持续健康的长久运营,Mocar选择了“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将汽车供应、智能设备(智能锁)、后市场服务、停车充电等服务外包给经销商,又或是选择与政府、园区物业合作,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通过与区域合作商,终端用户,广告服务商的合作,实现资金与资源的互通共赢,打造可持续商业闭环。

运作模式上,Mocar采取“A2Z”形式,广泛挖掘线下网点。现已在咸阳,宝鸡,常德,蕲春等多地广泛铺开,拥有300+停车网点,投入新能源电动车500辆,覆盖了办公楼、商圈、学校等区域。智能汽车,绿色高效出行

Mocar目前配备知豆D2与众泰E200两种车型。两款车的市场价格区间均约为5万~6万。值得一提的是知豆D2这款车,拥有零污染、零排放、超低使用成本、微空间占用等基本性能,实现了新能源技术、互联科技、智能科技三位一体的融合,专注于解决城市大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微出行需要,是知豆品牌目前最先进的车型。

用户随时可以通过手机APP找到停在附近的车辆并自行解锁,用车完毕后进行移动支付,再把车还到指定还车点即可。相比传统汽车,Mocar可以使用手机APP实现开关车门等操作,使得整个租车更加简单,便捷。

共享汽车的初心无疑包括打造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和营造更美好的洁净世界。通过用电动车替代燃油车降低尾气排放、以分钟为单位来计算租车费用、广泛网点布局提高出行效率等方式,Mocar希望能够帮助行业建立起绿色的共享汽车未来。

在计费方式上,Mocar基于时段划分和里程数计费,分为“时段租车”,“日租”,“周租”和“月租”四套方案。时段租车总费用包括“里程费+时长费”。早晨8点到夜晚12点每分钟0.15元,夜晚12点到次日早晨8点为每分钟0.02元。日租一天118元,周租一天98元,月租一天78元。

据了解,Mocar团队来自于来自腾讯、微软、TP-LINK、迅雷、TCL、奥美、3W 等国内外一线企业,具备丰富的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