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拜腾发布轿车概念车K-Byte Concept:具备L4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汽车 亿欧网 2018-06-13 16:53

 

拜腾发布轿车概念车K-Byte Concept:具备L4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亿欧汽车6月12日消息,今天晚间,造车新势力拜腾在上海举办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开幕前夕举行了“拜腾之夜”媒体活动。会上,该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共同进行了拜腾的第二款概念车型BYTON K-Byte Concept的全球首发。拜腾方面表示,这款轿车是一款旨在展示该公司面向自动驾驶的设计愿景和探索的新产品,意在进一步体现该公司设计团队相比较其他企业的优势和独特调性。根据规划,K-Byte Concept将在2021年投放市场,并具备L4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此外在发布会上,拜腾的高管们还分享了公司在量产准备、战略合作、融资及商业模式方面的最新信息,并宣布启动“BYTON智造官”项目,邀请用户深入参与产品研发。

拜腾发布轿车概念车K-Byte Concept:具备L4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戴雷与毕福康在发布会上)

BYTON K-Byte Concept:融入激光雷达的新设计

据介绍,K-Byte Concept秉承的是“让智能看得见”的设计策略。在车身方面,轿车概念车将自动驾驶传感器硬件等全新设计元素与传统汽车设计相结合。在K-Byte的车顶,设计师放置了分别朝向前后的两个激光雷达。在造型方面,设计团队尽量让激光雷达在车顶显得不突兀。但是,人们依旧可以一眼看到两颗雷达。对于这种设计语言是否会被大众接受,亿欧汽车认为“见仁见智”,不过这种尝试值得鼓励。

具体来看,K-Byte车顶配备的是名为“BYTON LiBow”的弓形激光雷达系统, 顶部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全景扫描。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拜腾的激光雷达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目前,拜腾在与全球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共同开发L4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共同打造一个达到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原型车车队,并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为量产做好准备。而在在中国,拜腾也在和包括百度在内的企业探索合作,提供本地化的自动驾驶功能和体验。

在外形方面,这款轿车延续了拜腾首款SUV车型BYTON N-Concept的智能表情及联接线等家族式设计特征,车身还采用了全新C柱设计。显然,拜腾的第二款车正试图像前一款车一样,用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为增加纯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提供帮助。

采用直销模式,首家体验店今年四季度将落户上海

根据规划,拜腾首先推出的三款车型都采用了统一平台,分别是SUV、轿车和MPV,上述产品均为纯电动乘用车。而在6月13日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拜腾还将在展台上展示轿车概念车与SUV概念车BYTON Concept。同时,毕福康和戴雷也将发表演讲。

而在今晚的活动上,拜腾还宣布了在体验店建设、销售模式上的一系列创新:

该公司未来将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今年四季度,首家BYTON品牌店将在上海开业。在品牌店后续落地的过程中,拜腾会主要采用与零售伙伴合作的模式:拜腾会确立流程和标准,同时也是顾客的直接签约方;零售合作伙伴负责提供基础设施和人员,以代理商的方式运营品牌店。根据计划,拜腾将在明年底前在中国开设25-30家品牌店,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之后也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戴雷强调,品牌店将秉承“每一分钟,每一平米”都有价值的设计理念,其中设置“认识拜腾、探索产品、结交朋友、增长新知,拥有拜腾”的体验。客户可以通过扫码或者面部识别来“登录”体验店;通过AR技术展现产品里那些“看不见”的科技,比如车身结构和电池;用VR技术展现用户使用场景和提供试驾体验,包括在线下试驾中很难体验到的用户场景;用模拟机来展现大屏幕和多维度控制的优势,让客户不用坐在展车内也可以体验产品。此外,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消费者还可以直接和拜腾在德国、美国和南京的工程师、设计师们面对面交流。

此外,为了增强与用户的联系并了解用户需求,拜腾还在今天宣布开启 “BYTON智造官”计划。该公司将从首批预约和预订的客户中选出几十位具备设计、交互、科技等背景的专业人士作为拜腾的“首席智造官”,深度参与到拜腾产品和服务的设计过程中,与拜腾工程师、设计师面对面交流想法。“他们也会是第一批看到拜腾产品雏形的公司外人士。”戴雷说道。

首批拜腾智造官们已经参与了产品用户界面体验的设计过程。7月上旬,拜腾还将邀请一批智造官赴德国慕尼黑设计中心,参与外形和内饰设计的深入探讨。

拜腾发布轿车概念车K-Byte Concept:具备L4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拜腾K-Byte Concept的顶部设计)

南京工厂年底完工

近期,拜腾的大动作不断。6月11日,该公司位于南京的全球总部正式启用。至此,拜腾以中国南京为中心的全球运营布局初步形成。据介绍,拜腾已经组建了规模为24人的全球管理团队。

与此同时,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推进当中。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在6月11日当天,拜腾的B轮融资也宣布完成,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其中,一汽集团为领投方。戴雷表示,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下一阶段的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

“在新造车企业的阵营中,拜腾是有技术、有产品、有资金、有工厂的‘四有企业’。我们要借此树立起新兴车企的新标杆。”戴雷在发布会上说道。拥有了一汽、宁德时代为强力支援的拜腾团队显得信心满满。关于该公司接下来的进展,亿欧汽车将持续关注。


拜腾发布轿车概念车K-Byte Concept:具备L4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精彩推荐】6月14日,“2018全球智能+新出行峰会”将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零跑汽车、Pony.ai、伟世通、Gofun、Roadstar.ai、诗航智能、TOGO、京鱼出行、小明出行等企业的重磅嘉宾,以及百度资本、君联资本、北极光创投、云启资本等顶级投资机构将与您一道,共同探讨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领域的“智能+新出行”未来图景。

“2018智能+新出行峰会”聚焦讨论AI落地出行领域、促进出行产业升级。点此报名:http://t.cn/RulMwBy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