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20亿元融资,累计融资超55亿元

汽车 亿欧网 2018-06-01 14:29

 

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20亿元融资,累计融资超55亿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亿欧6月1日消息,昨晚,永安行公告表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以14.68亿美元整体估值对永安行低碳增资20亿人民币,占股比例上升至36%,为第一大单一股东;而上市公司永安行持股比例下降为8.8%。

2017年10月,永安行共享单车业务和哈罗单车合并,并以永安行低碳为运营主体,实际控制公司为哈罗单车,也就是说,此次融资实际上是哈罗单车的新一轮融资。哈罗单车累计融资超55亿元

哈罗单车是一家共享出行服务商,成立于2016年3月,2017年10月与永安行合并。由于哈罗单车进入市场时,ofo与摩拜单车已占领了一线城市的大部分市场,哈罗单车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战略,主打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目前,哈罗单车已进入宁波、杭州、厦门、武汉、南京、长沙、青岛等180多个城市,投放数量超过500万辆,注册用户接近1亿人,日均订单超过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60多个景区。3月13日,哈罗单车在全国范围启动了芝麻信用免押。

与ofo和摩拜一样,哈罗单车从进入市场就开始了频繁的融资,仅2017年就先后6次融资,加上这次融资,哈罗单车已累计融资超55亿元。

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20亿元融资,累计融资超55亿元

共享单车市场均面临着“钱荒”

“钱荒”一直是共享单车市场最大的痛点之一。

今年3月,ofo小黄车先是宣布向阿里巴巴质押借款17.7亿元,随后,又宣布了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方式,由阿里领投、蚂蚁金服等跟投。

4月,摩拜宣布被美团全资收购,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美团的加入代表着共享单车市场已经成为阿里和腾讯对抗的又一战场。可以说共享单车市场的斗争将进一步加剧。近期,美团点评CEO王兴在摩拜单车内部沟通会中表示,摩拜单车后期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哈罗单车,而不是目前对抗最激烈的ofo。

近日,哈罗单车CEO杨磊则在朋友圈中隔空回应:“与有荣焉。但哈罗单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不是摩拜。”

目前阿里左手ofo,右手哈罗,而ofo又亏损巨大,亿欧认为未来阿里很有可能将ofo整合到哈罗。未来,共享单车市场将更加风起云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