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现代统一战线,推动燃料电池车迈上新台阶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4 13:19

6月20日,现代汽车宣布与奥迪公司达成协议,就氢动力汽车技术开展合作,希望能够推动电动汽车的能源发展。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能够访问彼此的知识产权和共享组件,并分担研发所需的巨额费用,共同促进燃料电池车的普及。

奥迪、现代统一战线,推动燃料电池车迈上新台阶

图片来源: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只是奥迪与现代签订协议,但双方公司集团下的其他品牌同样也可以获得交叉技术的许可,比如起亚或者大众旗下的一些汽车品牌。除了技术的授权之外,双方可以相互了解之前车辆上的电池信息,奥迪还可以使用和接触现代的燃料电池供应商。

一直以来,在混合动力车(HV)、纯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的研发方面,现代都被认为是慢人一步,如今该公司希望借助与奥迪的合作来实现全面反攻。

现代方面表示,,“与奥迪的合作将成为激活燃料电池车市场和发展相关产业的转折点”。今年3月,现代发售了新款燃料电池车“NEXO”。集团公司现代摩比斯构筑了年产3000辆燃料电池车所需核心零部件的体制,与丰田汽车和本田一样对燃料电池车寄予希望。

奥迪方面则表示,双方将对专利进行交叉授权,且各自均拥有获得非竞争性零件的渠道,这么做的目的在于更快、更有效地促进燃料电池技术实现量产。除此之外,奥迪还透露将与现代汽车在可持续性技术方面探索其他合作渠道。

此前奥迪一直负责大众集团的燃料电池车开发,并计划2020年代初实现小规模量产燃料电池SUV。据了解,奥迪公司内部的开发资源主要集中于蓄电池式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此番希望获取现代汽车的技术,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推进燃料电池车开发。

奥迪技术研发总监彼得·默滕斯(Peter Mertens)在声明中指出,“燃料电池车在未来汽车的阵容中具有潜在重要性”。在德国汽车厂商中,戴姆勒已开始租售燃料电池车,宝马也正在和丰田携手开发燃料电池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