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挤出资金搞技术,“富豪”丰田走起节俭路线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4 13:18

据英国媒体报道,6月21日,有知情人士称,丰田汽车已开始从市场营销着手削减成本,并将资源转投研发,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科技,帮助公司赶上新竞争对手的步伐。消息源透露,该公司的初步举措之一是取消与长期广告合作伙伴电通(Dentsu)中国子公司的合同。

丰田希望能够借此把节约的资金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上来。一位匿名的丰田高管表示:“尽管我们的利润表现可能非常出色,但我们认为公司没有跟上竞争对手的投资节奏。”

挤出资金搞技术,“富豪”丰田走起节俭路线

图片来源:网络

尽管丰田是全球盈利最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和首席财务官Koji Kobayashi却希望仿效特斯拉、谷歌等公司的做法,依赖成本较低、通常而言更有创意的非传统营销。为此,Koji Kobayashi认为,应削减专门用于汽车营销和一般费用的资金,这项花费在截止到3月份的上一财年总计达到2.72万亿日元(合246.6亿美元)。

丰田章男在公司去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丰田章男称,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那些我们或许认为还遥不可及的问题和想法,却可能在明天就会影响到我们。

消息人士指出,拒绝北京电通公司参与到丰田明年的新业务运作,并缩减已批准的工作计划,已经表明了丰田削减支出的决心。

他们表示,尽管中国企业北京电通公司可能在2020年再次竞购丰田合同,但这将是一次艰难的投标。北京电通每年从丰田方面承接的业务价值达到了5000万美元。

据了解,丰田对于北京电通在中国组织的至少两项活动的成本感到沮丧:3月份丰田高端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品牌的试驾活动,以及4月份丰田参加北京车展的活动。为此丰田还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对北京电通的失望:“这些活动的成本难以置信地奢侈。不排除过度计费。”

这并非丰田第一次与电通发生冲突。在2016年,这家市场营销公司就承认过对自己没有执行过的服务进行计费。

如今,丰田汽车正在加紧电动汽车的研发与量产。根据此前报道,丰田公司计划最早于2019年在中国量产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