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投资激光雷达企业 瞄准自动驾驶

汽车 pcauto 2018-06-20 11:2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宣布战略投资激光雷达初创企业Luminar,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3D感知软件,同时利用激光探测技术帮助雷达设备获取更精准的图像数据。

目前沃尔沃正在加速布局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在该领域中Autoliv为其提供硬件开发,爱立信提供车联网系统,而此次Luminar公司的加入则提供感知系统以及雷达方面的技术支持。

对此沃尔沃官方表示:“激光探测技术是当前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其保障了车辆在复杂交通环境中能更快且更安全的行驶。这项技术将帮助汽车产品更快的迈向高度自动化。”

Luminar官方也表示:“沃尔沃目前处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的前沿,其以安全为中心的开发理念与我们秉承的技术文化完全相符。”消息表示,Luminar以实现安全可靠的远程感知能力为主要技术优势,具体体现在车辆高速度行驶中仍可以通过激光探测技术配合雷达精准的捕捉图像。”

目前激光雷达技术正趋向小型化、轻量化发展,而作为初创公司Luminar的技术使用单个激光器快速移动,来检测超过200米(或约656英尺)的物体,探测距离为普通激光雷达的10倍,分辨率提高了50倍,不仅可以检测远处物体,还可更准确地识别物体。

激光雷达被视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因而不少车企开始着力布局激光雷达技术。在沃尔沃宣布投资前,Luminar已经获得了丰田3600万美元投资,未来将合作研发丰田最新版本的自动驾驶车辆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