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禁令解除,Uber就此放松还为时过早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7 22:32

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法院周二授予优步(Uber)在伦敦运营的临时牌照。

消息称,法官Emma Arbuthnot周二授予Uber为期15个月的在伦敦运营汽车服务的牌照,在之前持续两天的听证会上,Uber承认了过去的错误并道了歉,同时承诺其企业文化已经发生变化。

禁令解除,Uber就此放松还为时过早

2017年9月,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以“不符合规定且不规范操作”“不适合”在该地运营为由,否决了出行巨头Uber在伦敦运营的许可证(私人雇佣营业执照)延期请求,原执照9月30日到期后不再续发。

随后,Uber虽多次提起上诉,其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也特地为此访问伦敦,,但伦敦交通局却始终没有改变立场。

据了解,伦敦是Uber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其他市场还处于亏损的情况下,英国市场已经实现盈利,并且业务增长迅速。自2012年即已开始运营,伦敦超过360万人经常使用Uber APP,约有45000名注册司机。

已经计划于2019年上市的Uber自然不会放弃这片庞大的市场。为了拿到许可证,Uber强调已经针对监管机构的质疑做出重大改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Uber新的管理团队使得该公司与伦敦市政府部门的紧张关系开始缓和,解除了之前的运营禁令。但是,新获得的为期15个月的“试用期”营业执照仍存在诸多限制。

根据法庭命令,伦敦市交通局将给Uber重新颁发出租车公司运营牌照,但是有效期只有一年零三个月。另外在运营期间,Uber公司每隔半年必须接受独立的审计和调查。只有在Uber完全满足监管部门要求之后,Uber才会获得运营牌照的延期。

这同时也意味着,Uber将会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面临和出租车一样的更严厉监管,比如为乘客购买保险、支付牌照税费、进行安全背景审查等。

Uber还需要满足多个要求,比如向政府报告消费者的安全投诉,在网约车服务安全方面对司机进行培训,另外如果消费者个人隐私数据遭到黑客攻击或盗窃,必须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世界,Uber自我标榜为一家推行共享经济的科技公司,网约车司机仅仅是独立外包工,和本公司并无关系。不过根据欧洲法庭裁决,Uber并不是一家科技公司或者平台公司,只不过是一家出租车公司,必须按照出租车进行监管规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