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跑副总裁赵刚:零跑AI芯片已启动,量产车明年1季度将逐步交付

汽车 亿欧网 2018-06-16 15:23

 

零跑副总裁赵刚:零跑AI芯片已启动,量产车明年1季度将逐步交付

2018年6月13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拼多多协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

本次峰会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现场聚集超过5000位AI行业内外人士,共同探讨AI目前面临哪些挑战,当下如何商业落地,未来将会怎样发展等问题。峰会采取“1+8”的组织架构,除了6月13日的“全球AI领袖峰会”外,14-15日将举办包括AI消费产品峰会、智能+新出行峰会、智能+大健康峰会、智能+新金融峰会、AI国际化峰会、智能+教育峰会、智能+新服务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内的8场垂直峰会。

在14日举办的“智能+新出行”峰会上,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发表了主题演讲《智慧出行“芯”动力》。他提到:

1、智能电动车未来会向电子产品方向发展;

2、零跑汽车专注于将自己的优势应用于智能驾驶;

3、零跑AI自动驾驶芯片于去年11月份启动,量产车零跑S01将于10月份完成整体试装,明年1季度会逐步交付。

以下为赵刚现场演讲速记:

各位专家,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零跑汽车赵刚,我在零跑负责企业发展和市场营销。接下来给大家介绍零跑在产业方面的发展。

我们一直在讲,现在不仅需要电动车,更需要智能电动车。未来汽车将朝着智能化、电气化这个方向发展,大家都清楚。零跑是2015年7月成立的,是安防领域领先的大华股份创始人朱江明先生创建的一家公司。很可能大家只是在今年开始听到有零跑汽车这家公司,但这36个月里零跑的精力主要投入在核心的技术研发上,包括自己的“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目前,零跑的工厂建在金华。智能电动车未来会向电子产品方向发展

零跑汽车有联合创始人来自于华为,我也是从华为过来的,我长期以来在IT领域。IT领域的人擅长的是硬件、嵌入式软件。我们认为智能电动车未来会向电子产品方向发展,所以这方面是零跑汽车团队擅长的。举个例子,大华过去几十年在安防、智能交通领域有很多积累,这是跟智能驾驶等很多技术相关的。比如说人脸识别技术,过去几年大华在全球人脸识别技术评测里一直是第一的,并且大华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芯片领域都有很多的积累。

这是简单地从硬件层面看自动驾驶的硬件层,智能驾驶感知硬件到中间的处理平台的大逻辑都是一样的。零跑是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呢?自动驾驶的感知硬件零跑灵感源自于大华,大华在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是有很多积累的,在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道路监控摄像头、雷达、后端大数据平台是由大华提供的。零跑汽车在嵌入式系统里应用了大华图像识别的芯片以及TI芯片,后端执行机构,电驱总成是由零跑自己研发的三合一,把电机、减速器、控制器合在一起,当然EPS和ESC不是我们擅长的,我们在和大陆合作,专注于自己有优势的地方做到自动驾驶平台上来。零跑量产车S01于明年1季度逐步交付

零跑汽车正在跟大华股份联合研发AI自动驾驶芯片,整个芯片在去年11月份就启动了,实车测试预计在明年2季度进行。我们把这款芯片定义为“凌芯01”,特点是拥有深度的学习技能,从算力看能达到现在行业里用的主流芯片的5倍,因为零跑和大华的人工智能团队、自动驾驶团队、芯片团队联合工作,芯片的定位更加精准更加清晰更能符合自动驾驶的需求,同时可以实现模块化的配置,具备多芯片柔性组合作战能力,当然成本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大家也知道,电子产品必须有很多积累和核心技术在里面,这样才会有成本的优势。现在自动驾驶整体研发进度量产车有40多辆一直在测试,全国测试里程实测无碰撞无事故已经达到了50万公里以上。昨天在CES展上刚刚发布了芯片的进度以及S01辆产车进行预约。零跑之前是没有概念车的,我们花很多精力解决平台核心问题,打造量产车,我们在外面做的所有测试全部是用量产车去做的,我们认为大家的精力、资金是有限的,应该聚焦在有意义的地方,真正地把事情做好。

这是零跑的自动驾驶发展图,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型S01已达到L2.5级别自动驾驶能力,2020年前无需硬件改动,全系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2021年时应该具备小批量地开启L4、L5的测试。这里有一段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

刚才大家看到的这段视频都是我们自动驾驶团队的核心团队成员,研发中心的负责人是原来大华股份智能交通产品线总裁,现在整体在负责零跑的研发和自动驾驶工作。这是我们做的首款量产车,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CES展馆体验,我们在外场放了几台车子展示目前智能驾驶的功能,可能要排队,预约已经全部满了。

这是我们平台的规划情况,工厂在6月份签订,7月份开始进行设备的入场测试,11月份产线将开始下线试车整车。刚才大家看到的那款S01会在10月份完成整体试装,明年1季度会逐步交付。后面会有两个平台持续做,T平台已经完成了软模试装,C平台是A+到B级的平台,产品定义已经完成了,项目正在启动,2021年Q1将会上市。

零跑的目标是做高品质、国际化、具有核心技术的汽车品牌。可能大家听到零跑真的比较少,所以我建议大家真正地看一下零跑的产品,比如我们讲智能化的时候给S01上装备了静脉识别技术,这是完全可以商用化的东西,大家可以看一下。当我们讲自动泊车的时候是否可以体验一下真人无人全自动泊车多场景化的实现,我们认为现在把这些功能做的商用化有赖于过去很多年在传感器领域、图象识别领域、硬件管理开发领域的积累。

我们创始人一直在强调要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希望加速智能电动车的普及。

谢谢大家!这是我的介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