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车污染仍超标?你可能买了假的特斯拉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6 13:42

电动车企特斯拉(Tesla)一向以环保与智能著称,但近日英国的一项研究却发现,特斯拉虽然行驶时释放的二氧化碳较少,但生产电动车和充电产生的排放量却异常惊人,其中Model S的年排放量几乎与一般汽油车相若,因此认为特斯拉并无想象中环保。

电动车污染仍超标?你可能买了假的特斯拉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研究由英国环保标准测试机构Engaged Tracking进行,以Model S为主要样本,计算其在生产和充电时产生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跟英国汽车的年均排放数据进行比较,发现两者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同为1.5吨。

研究还比较了Model S和宝马电动车BMW i3,发现后者排放量只有1.3吨,较Model S节省15%。

对此,特斯拉回应表示,年均排放数据包含众多小型汽车,和Model S的规格具有差异,不应一同比较,并指出,根据BMW i3的规格,Model 3才是合适的研究样本,质疑Engaged Tracking取样不当和筛选数据。

而事实上,特斯拉因排放超标所引发的质疑着实不少。去年年底,一位消费者在香港花5.1万美元买了一辆Model S,然而在通过新加坡政府车辆碳排放(CEVS)标准检测时被却告知:Model S在测试后被认定为“非环境友好车型”,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处以1.088万美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罚款。

2018年3月,特斯拉因其弗里蒙特工厂空气污染物超标而被开出的139,500美元罚单。当地官员表示:“尽管加利福尼亚州需要特斯拉研发的电动车及其相关技术,以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但是该公司仍要遵循法律法规。”

电动车真的环保吗?

目前全球发电比例最高的是火电,烧煤的污染本身就很严重,然后还要经过电网-电池充电-电池放电-电动机转动,涉及到化学能-电能-化学能-电能-机械能多次能量转换,每一个环节都有能量损失,不如燃油车从化学能-机械能直接。另外,电池的生产、回收过程也会产生污染物。

如果电能全部由火电站提供的话,电动车与燃油车的排放量差距不大,电动车的氮氧化物排量会小,但颗粒物排量要大不少,毕竟,烧煤产生的颗粒物当然要比烧汽油多很多。

而中国火电目前还是占有主导地位(7成左右),风电、水电、光电、核电等环保电站的比重还很小,而且中国很多火电站的排放量还不如欧美的标准。

因此,电动汽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绝大多数火电占主导地位的国家,都不一定比燃油车更环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