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想象中舒适 别克GL6底盘解析

汽车 pcauto 2018-05-22 14:52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多样化发展,国内MPV家用车市场渐渐开始有了起色,而别克借着GL8在MPV在商用车市场上的坚不可摧的专业地位,为了弥补旗下MPV在家用车市场上的不足,GL6便顺势而生了。虽说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是名字倒也叫得顺口,不仅在名字上相近,在外观上也有这么一点GL8的意思,这既是它的优势或许也是它的劣势。但是无论是更加商用的GL8还是主打家用的GL6,在底盘上都要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舒适,新一代GL8的底盘可以说是被大家所认可的了,那么GL6是否能满足大家的期望呢?不妨看看GL6的底盘如何吧~体验读图模式

首先来说说GL6的底盘给我带来的感受:首先是铺装路面,GL6的路噪和风噪都被抑制得很好,正常行驶时车内噪音水平算是让人满意的,而主要噪音源是发动机。在过减速带,压坑的时候,底盘的滤振还是比较干脆的,并没有太多多余的振动,只是后排感觉会有点偏硬。

GL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整体看上去平整度还是比较高的,只是前发动机舱位置缺少下护板的保护,显得有点美中不足。同时全框式副车架的使用提高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

前悬挂部分采用的是我们熟悉的麦弗逊结构,常看我们底盘解析的网友对这种结构已经非常熟悉了,这种结构在家用车中使用非常广泛,同时具备占用空间小,利于发动机舱布置、结构简单,簧下质量小等优点。

前悬挂部分:

下摆臂与副车架连接处采用了两个纵向的液压衬套连接,相比普通的橡胶衬套,液压衬套的成本相对会更高,耐久性相比橡胶衬套也要好一点。相比橡胶衬套的不同,液压衬套内部除了有橡胶,还有油孔和油液,在受到路面冲击力的时候,油液在油孔之间挤压,产生阻尼力,从而缓解了一定的路面冲击。

之所以麦佛逊能调教出这么多不同的特性,除了与设计参数相关外,衬套的调教如何,对于底盘质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硬点的确定也是有经验的汽车企业所拥有用的关键技术储备之一,因为对于悬架硬点的确定往往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得完美,而是需要通过不断测试、调校、修改来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

特别是对于使用了三缸发动机的GL6来说,解耦式液压悬置的使用更为重要,因为三缸发动机本身的物理特性使得它的抖动较大,而液压悬置具有在不同振动频率下阻尼变化的特性,例如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振动频率较低、幅度较大,这时液压悬置会产生较大的阻尼来衰减振动,所以在我们启动GL6的时候会发现它并不像普通的搭载了三缸机的车那样抖动得厉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