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C90同款底盘 ? 沃尔沃全新XC60底盘解析

汽车 pcauto 2018-05-08 11:18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2008年上市的第一代XC60是沃尔沃在福特集团下的产物,来到了2017年末第二代XC60则是沃尔沃在吉利汽车下的产物。从外观内饰来看第二代XC60不仅继承了沃尔沃新的设计语言,同时也与第一代XC60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一代XC60的底盘方面有什么变化吧。

底盘源自沃尔沃SPA平台

新一代XC60使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于上一代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有了巨大变化。另外,后桥使用了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来取代传统的螺旋弹簧,进一步节省了空间的同时,在重量以及成本上也更有优势。

沃尔沃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可扩展产品架构平台,是沃尔沃被福特抛弃后开始独立研发的新一代车型平台,官方称已经在SPA平台投入了接近700亿人民币。SPA与大众的MQB平台类似,除了前轴到油门踏板之间的距离是固定外,其余位置均可以按需变化,实现不同车型的共用。

新平台新感受,但个人感觉, XC60底盘的厚重感在老款上要明显一些,但是会给人感觉更轻快,处理路面振动更加干脆,并且指向性也有了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