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步入新能源汽车时代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10:57

5月28日,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博瑞GE上市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吉利汽车在现场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和普及者。

与此同时,首款搭载智擎·混动的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博瑞GE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MHEV轻度混合动力与PHEV插电混合动力2种动力共8款车型,其中博瑞GE MHEV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68万-17.98万元,博瑞GE PHEV车型综合补贴后市场指导价为16.68万-19.98万元。博瑞GE的上市不仅拉开了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时代的序幕,更凭借豪华、科技、节能的核心价值,树立全球混动B级车新标杆。

早在十几年前,吉利就开始了新能源战略布局和技术储备。2015年吉利汽车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蓝图,提出了提前实现2020年百公里5升平均油耗限值,并让消费者实现用购买传统汽车的成本拥有混动汽车的梦想。

近年来,吉利汽车坚持多元化、务实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立足于“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发展战略,承袭“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此次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了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替代燃料四大技术路径。

在智擎纯电技术上,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曹操专车全国数亿公里的稳定运行证明了其卓越的稳定性。今年发布的全新帝豪EV450,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450km,实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准。预计到2020年,吉利将有包括帝豪EV、帝豪GS纯电动等数款车型投放市场,续航里程将达到500 km,牢牢占据行业第一技术梯队。而正在研发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全新一代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将以领先行业3-5年的率先布局,确保吉利新能源技术在未来的领先地位。

在智擎混动技术方面,吉利已经达到世界新能源节能技术的领先水平,包含MHEV轻混技术、HEV油电混动技术和PHEV插电混动技术三大路径。其中,智擎·MHEV轻混技术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是吉利实现让消费者以传统燃油车价格买混动车型,更快在国内普及新能源节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智擎·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行业最高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

另外,吉利在甲醇替代燃料方面也经过了12年持续研发,也是国内最早进行甲醇汽车研发与布局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吉利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作为首款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B级车,博瑞GE不仅真正实现了让消费者用传统燃油车的价格买混动的期待,更凭借豪华、节能、科技等越级核心价值,树立了全球混动B级车新标杆。博瑞GE搭载的智擎混动MHEV和PHEV均采用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动力总成。其中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燃效效率高达38%,是目前国内动力性能最强的发动机之一。

据了解,MHEV车型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搭载48V轻混系统的B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节油率高达15%,燃油经济性远超同级1.5T车型。同时动力响应更快、更强劲,发动机1000转即可爆发226N·m最大扭矩,低转高扭更适合城市路况,百公里加速仅8.9S,加速性能在同级1.5T车型中全面领先。

而PHEV车型则配备了11.3kwh超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最长达到60km,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百公里加速仅7.4S。同时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最快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同时,博瑞GE PHEV还拥有智能地图能量管理模式,可根据导航地图反馈的实时路况,自动切换驾驶能量模式,怠速静音低至31分贝,刷新同级NVH标准。

另外,吉利博瑞GE也是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量产B级车,新车搭载了ICC智能领航、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 车道保持等完善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凭借针对中国路况制定的智能驾驶介入策略,搭配360°的立体安全识别圈,博瑞GE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

造型方面,吉利博瑞GE采用彼得·霍布里传承革新的时光竞速美学,锋锐式车身勾勒出动感十足的竞速姿态,时光之翼LED后尾灯、星速流光转向灯极具科技、运动气质 。“未来星舰座舱”设计让内饰极具科技高华感,一体化IMAX全面屏中控台、星舰飞梭高音单元、双12.3英寸液晶屏、琴键式高质感等展现吉利汽车在设计、造型品质与工程开发方面的领先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节能汽车在中国快速普及,吉利汽车还宣布,在地补未实施的城市,为购买博瑞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消费者予以厂家贴补,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市场指导价为16.68万-19.98万元。此外,购买博瑞GE还享受三大礼遇,包括购买博瑞GE PHEV车型,电机、电控可享受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尊享动力电池的电芯终身质保;2018年7月28日前订购博瑞GE PHEV车型,将免费赠送充电桩;2018年7月28日前订购博瑞GE全系车型,最高可享5000元的金融贴息政策。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我们在MHEV、HEV、PHEV以及三电领域的技术全球领先,将助力吉利汽车实现从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的跨越。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以更高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满足消费者严苛的要求。未来3年内,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让20200战略目标的实现更具含金量和社会责任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