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重塑 宝沃曲线自救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12

 

品牌重塑 宝沃曲线自救

面对消费者对公司品牌定位的疑问,宝沃近日正式发布官方定调:宝沃品牌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是借助独特的品牌收购模式,并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全球化资源组合方式,实现品牌重塑与技术体系构建的曲线发展样本。

事实上,宝沃曾是纯正的德国汽车品牌,诞生于1919年,至今在德国还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而在被中国企业购买后,宝沃就将自己定位为德系第四大品牌,比肩BBA的新生代德国豪华品牌。

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车市的宝沃曾经一度热卖,但对于讲究品牌的中国用户而言,宝沃难以说清楚的品牌故事无疑是一个硬伤。进入2017年,宝沃全系月销仍维持3000多辆,销量整体处于低潮阶段。这也直接导致了宝沃三大高层的离职。销量持续不温不火更是让消费者逐渐淡忘了这个誓要与BBA比高的“自主德系品牌”。

因此,对宝沃模式的理论构建,是新一届管理团队接手宝沃之后的首要任务。在一系列急风骤雨式的内部改革和营销理念注入后,宝沃集团总裁杨嵩宣布,作为汽车业追求曲线最速效果的新路径探索,宝沃模式已经效果初现。

杨嵩认为,经过两年的发展和探索,“宝沃模式”已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地,在他入职宝沃的100天时间里,他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宝沃是什么”。诞生于德国的经典品牌宝沃被中国资本购买的方式,被认为贡献出了最有“性价比”、最高效的品牌收购模式。

据悉,此前中国汽车品牌走的都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朝国际品牌发展的直线路径,而宝沃则选择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以最优的研发链和制造链组合,将宝沃打造成国际品牌的曲线模式。

作为最重要的未来技术方向,宝沃在新能源方面同样已做足准备,基于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及制造和销售。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升级e-Propulsion平台,打造出兼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的能源发展平台。

宝沃自身携带的工程师精神基因,是其得以吸引众多全球顶级人才、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而当创下德国汽车历史上多个第一的工程师精神,与中德智造工业4.0体系、全球质造供应商联盟、全球前瞻的技术——3维亚米级导航系统,以及构筑宝沃安全未来的iSA战略组合,宝沃技术体系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已是必然结果。

不过,品牌得到消费者认可并非一蹴而就,尽管杨嵩坦承销量的提升仍是最重要的工作,但在业内看来,当前宝沃在营销层面的工作重点是提升经销商盈利。惟有稳定住经销商渠道,才有销量突破的可能。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