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试制燃料电池车 索尼或进军智能汽车业

汽车 pcauto 2018-05-26 12:5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狭义上认为,在2008年后才进入汽车行业的企业,都可谓之为造车新势力,但这个名号放在索尼头上却显得有些不合适。因为在上世纪60/70年代,索尼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的阶段就曾试制过一台燃料电池车。据彭博社消息,履任索尼公司 CEO 一职刚满月余的吉田宪一郎在 5 月 23 日表示,索尼在半导体技术上已经发展成熟,早在担任索尼公司 CFO 这一职务时,他就一直希望索尼能制造出一些“可以动的东西”推向市场。

“通过我们(指索尼)的半导体技术,实际上我们已经是一家帮助推动事情发展的公司。说实话,我有点想创造出一些可以移动的东西。其实自从我担任索尼公司 CFO 以来,我就问我们能否制造出想高尔夫球车、或扫地机器人之类能够移动的东西。”吉田宪一郎说道。

虽然索尼要造车目前只是吉田宪一郎仅仅处于他所设想的阶段,但其实“索尼造车”也并非绝无可能。相反,在一众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团队里,索尼在硬件层面上还比其他科技企业占有一定优势。无人驾驶汽车的影像传感器犹如驾驶者的眼睛,作为影像传感器领域的佼佼者,索尼在去年就已经推出用于行车记录仪或无人驾驶汽车的 HDR 影像传感器 IMX 390 CQV。

IMX390CQV CMOS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和防闪烁技术,在 HDR 功能的支持下,能够有效解决无人驾驶汽车在光线不足环境下的视觉问题。譬如在光线较差隧道里,图像传感器能够更加清晰地给无人驾驶系统识别出前方的路况,并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操作。

不过,尽管被称为黑科技集大成的索尼大法,也没有在硬件技术方面比其他科技企业占据一定优势,并且已经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公布了 SC-1 概念通勤公交车和 AI 出租车约车系统的概念方案的前提下,头脑发热的列出造车时间表,而索尼至今都仍然没有宣布公司要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专门研发。

索尼能源部门在上个世纪 60、70 年代曾有过使用锌空气(Zn-Air)型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燃料的想法,但由于“索尼牌汽车”在当时仅为试验平台,故此这台“新能源车”并没有在当时面世。不过尽管如此,这应该也算是索尼的第一台自造“汽车”了。最后对于“造车”的想法,吉田宪一郎表示目前还为时过早。他还补充道,“这可能(指造车)不是在我的任期内就能交付的东西,但我想从长远来看,得开始做一些事情了。”小编希望在吉田宪一郎的推动下,“索尼汽车”这个项目被尽早提交董事会审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