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与盼达启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探索商业化落地最佳场景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4 17:37

 

百度与盼达启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探索商业化落地最佳场景

亿欧5月24日消息,百度联合盼达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办“共享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启动仪式”,亿欧受邀参加。发布会上,双方宣布,6台搭载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产品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投入为期约1个月的定向试运营。

早在2017年11月13日,百度、盼达用车和力帆汽车宣布将在无人驾驶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并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展示。当时,盼达CEO高钰宣布,盼达将在30天内选定一个城市落地合作运营示范项目,毫无疑问,重庆成为首选,当时盼达选定的车型为力帆820ev。2018年1月,百度与盼达用车合作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百度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式对外演示,向海外媒体近距离展现了自动驾驶功能。

百度与盼达启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探索商业化落地最佳场景

(百度盼达自动驾驶车辆)

据亿欧汽车了解,搭载自动驾驶的示范车辆为力帆330EV,本次开放体验的共享汽车搭载了由百度研发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Valet Parking,包括6个摄像头(车前2个,分别位于挡风玻璃和前车牌处;左右两侧各一个;车内后部及后车牌各一个)、12个超声波雷达,具备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可以精准完成红绿灯识别、行人及障碍物避让等动作。让共享汽车从“人找车”到“车找人”转变。

百度与盼达启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探索商业化落地最佳场景

(自动驾驶车辆摄像头位置)

此款车意在解决共享汽车的定点取车、定点还车环节,解决共享汽车“最后一公里”的用户找车及停车的问题。希望未来能够帮助共享汽车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 从而实现自动驾驶产品在实际运营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发布会现场,其展示了车辆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功能,工作人员通过盼达app点击寻找车辆,区别于普通车辆的绿色标致,自动驾驶车辆为蓝色版标致,点击提交订单即可用车。在等待间隙,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位置信息。待体验人员上车,驾驶车辆到达指定位置下车,车辆按理说能够实现自动停车。

据工作人员透露,此款车型的成本控制在几万元的范围,未来有望很快实现商业化落地。另外,此次盼达自动驾驶车辆将对提前预约的公众群体开放,获得邀请码的用户通过盼达APP即可在园区内定点召唤到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体验者在下单后,车辆会自动驾驶至上车点,并且在抵达目的地后,体验者只需下车,并用手机进行简单还车操作,车辆便会自行驶入停车位,为了保障在试运营期间的绝对安全,所有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均配有安全员进行实时监控。

众所周知,共享汽车是自动驾驶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Valet Parking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是百度自动驾驶产品面向公众的重要商业化落地场景,为后续赋能其他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场景提供了运营经验和基础。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介绍到,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Valet Parking产品在成本方面,通过6个摄像头加12个超声波雷达就能实现整套传感器方案,降低了硬件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学习,这套解决方案能识别和应用于市面98%以上的不同类型车位,很快复制到不同园区。在安全性方面,该方案采用视觉和超声波融合解决方案,并结合融合的规则式和深度学习系统,保障乘客与行人的安全。在交互性方面,通过车辆与LED显示灯构建的EMI系统,能够实时传递车辆状态,确保车辆与用户及行人更好的沟通。百度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与更多的共享汽车运营商展开合作,但具体是哪家暂时不便透露。

同时,亿欧汽车通过试乘发现,其车辆能够在园区内实现无人驾驶行驶,但面对较复杂的环境时还存在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比如园区内车辆较多或面对逆向行驶车辆时,驾驶员会选择接管车辆。但双方透露,2018年底,百度和盼达用车将协同研发能够实现更多功能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并将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车队,覆盖到更大范围的应用场景中,为更多人群的出行提供更安全、经济、舒适的自动驾驶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