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打智能交通业务,博世最新电气化、智能化车辆解决方案亮相车展

汽车 亿欧网 2018-04-30 13:33

4月26日,全球知名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举办了媒体发布会。在这场以“博世·智驾未来”为题的亮相中,博世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交通的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特地从德国赶来,并在下飞机两小时后就到距离首都机场不远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发布会,由此可见该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变革发展中,智能出行、自动驾驶都正逐步成为现实。”Rolf Bulander在演讲中表示:“博世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时刻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趋势变化,专注于创新三化技术的同时,积极致力于打造智能交通。”

主打智能交通业务,博世最新电气化、智能化车辆解决方案亮相车展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

博世汽车在华业务增长跑赢国内汽车产销增速

在演讲的一开始,Rolf Bulander就与外界分享了博世2017年汽车与智能交通业务在华取得的成绩。去年,该类业务在华销售额达82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25%,“远超中国新车产销量”。他表示,博世取得这一成绩的原因在于一系列针对本土市场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而国内商用车和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攀升的市场需求,也是推动整体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积极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越来越多的国内新车产品也开始搭载博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也是博世去年在华取得强劲增长的原因之一。

在此基础上,博世正在持续拓展在华投资并提升生产研发能力。截至2017年底,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在华共拥有23个生产基地。在今年5月,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在芜湖的新厂将正式开业,未来将以生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主。2018年11月,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将于南京正式投入生产,以满足中国对电气化及自动化驾驶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而位于常州武进的博世汽车电子事业工厂二期也将在今年完成扩建,总投资额将达8亿元人民币。博世和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将在太仓和柳州建立新厂,将于今年4月和6月相继落成,未来将主要生产新能源产品、电喷系统与控制器。

主打智能交通业务,博世最新电气化、智能化车辆解决方案亮相车展

(博世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

中国市场将成为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的拓展重点

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战略落地的同时,中国市场的主力购车者正逐渐年轻化,因而用户对汽车的智能化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这种现象导致中国汽车市场“加速触网”。

因此,博世于今年伊始便在全球成立了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并将中国设为重点拓展的战略市场,以满足日趋多样化的互联交通服务市场。“博世很早就认识到,互联驾驶是一块重要的增长领域,除了让汽车与用户、互联网实时互联以外,我们同样将目光投向更贴近消费者的出行服务领域。”Rolf Bulander博士表示。

基于博世在整车技术和交通出行领域的积累和实践,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将致力于拓展未来更适合中国现状的生活和交通出行场景,以及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出行解决方案。目前,包括新一代智能泊车等项目已经启动,未来博世还将致力于打造和提供一系列基于博世物联网组件的数据深度挖掘、先进的车队管理等适用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出行服务。

主打智能交通业务,博世最新电气化、智能化车辆解决方案亮相车展

(博世纯电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推出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解决方案,助力本土交通出行变革

在带来全新智能交通理念的同时,博世还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展示了一系列创新性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位于E2馆的展台上,博世用一款纯电动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向参观者展示了在电气化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凭借博世的智能热管理系统,主机厂能够有效管理车辆整车热流,提高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确保行车安全性以及驾乘舒适性。

在展区的重点区域,博世最新推出的电桥也进行了亮相。该系统将电机、动力和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紧凑型单元,直接驱动车轴,实现了动力总成系统的一体化,使动力总成系统不仅变得更加高效,价格也更为经济。在自动驾驶领域,博世今年再次展出了其技术布局,以及一系列诸如博世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等面向未来的新产品。今后,博世位于中国的自动驾驶团队持续致力于同本土伙伴合作,推动自动驾驶的在华落地。目前,博世已经与国内多家整车厂开展了基于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已成功搭载于24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除电气化和自动化技术以外,自动泊车技术、V2X互联控制单元等创新技术和互联解决方案也都在展台一一亮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