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汽车 亿欧网 2018-04-30 13:33

2018年4月20日,由亿欧汽车主办的“预见·科技出行——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汽车供应商、科技公司、自动驾驶企业、动力电池企业以及智能出行平台等近30位嘉宾,围绕产业政策、产品变革趋势、车企战略、品牌塑造、供应链创新、投融资新风向等话题,共同探索了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首个以“科技出行”为主题的行业活动,本次峰会由新特汽车、PonyCar、翼卡车联网、眼擎科技、利特天极等品牌支持。国务院发展研发中心产业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王晓明、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车和家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以及来自景驰科技、地平线机器人、蔚来资本、明势资本、多氟多集团、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等行业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此外,现场首次发布了《2018科技出行研究报告》。报告聚焦于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变革汽车出行,对“科技出行”一词进行了明确的概念界定,同时从供需两端详细论述了“科技改变汽车出行”这一观点。

自2016年以来,“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恐怕是整个业界听到次数最多的语汇,而这一方向也几乎成为眼下所有主机厂对于未来蓝图的全部定义。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匹配其出行需求等技术的重要性已远超汽车制造本身。

以“用户体验”一词为演讲核心,蔚来软件开发(中国)副总裁庄莉对电动汽车的用户体验进行了剖析。以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为例,她提出了“互联网产品的黄金三角”这一全新概念,从产品、运营、智能驱动三个维度强调:用户只为优质的体验买单。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

在诸多打着“智能网联”旗号入局的新造车企业中,预计于今年上半年交付的蔚来ES8仅仅是代表产品之一。针对“智能网联”这一新兴概念,国务院发展研发中心产业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王晓明、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以及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常务副总兼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中心负责人龙超华以现有政策为基点,展开讨论了产业链重组所带来的挑战,并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监管政策以及未来车辆数据走向进行了简单预判。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新特汽车CEO先越)

随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普及,由自动驾驶技术和电驱动等新技术打造的新车型,将对以往的出行业态产生重大影响。对于电动汽车这一体量巨大的市场,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在主题为《智慧出行的‘研发原力》的演讲中判断,其在中国至少还有五六亿辆的增量空间。

具体到消费端的产品而言,新特汽车CEO先越在发表《新出行格局下的产业链融合与创新发展》演讲时表示:目前A0级市场占中国新能源消费的绝大部分。在技术层面,以自动驾驶“15大核心技术”为轴心,景驰科技副总裁张力认为中美两国正据该领域第一梯队,率先实现全球化产业融合者将最终胜出。

在这一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趋势下,翼卡车联网创始人兼CEO殷建红发表了以《网联汽车安全服务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他评价称:“网联汽车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行车安全体系带来重构的机会。我们的智能安全硬件在提高,网络安全后台系统在提高,服务安全配置也在提高。”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翼卡车联网创始人兼CEO殷建红)

而相比较由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所推动的共享出行与移动出行,由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技术驱动的科技出行,显然更适用于描述当下出行市场的变革趋势。在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中,智电互动集团董事长庞义成、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主任刘建皓、伟世通亚太(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克坚、PonyCar创始人兼CEO刘逸洵、亿咖通(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智能移动事业部总经理重点围绕“软硬件产业协同”等问题进行探讨,基于目前出行行业的市场体量和发展前景,多维度地就未来新型业态和盈利模式提出了各自看法。其中,刘逸洵将未来五年中国出行市场的格局基本归为两大形态:短途出行与共享汽车。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PonyCar创始人兼CEO刘逸洵)

同时,面对来势汹汹的出行服务转型热潮,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供应链也正面临着重塑与扩张。无论是原本处于核心地位的Tier 1供应商,还是跨界而来的新玩家们,纷纷发觉整个汽车产业远没有此前自己想象中简单。近两年持续推出自动驾驶相关产品的图形芯片供应商英伟达,誓要成为驱动自动驾驶未来处理器超级巨头,以此赋能汽车产业。张建中现场阐释了关于自动驾驶技术核心的理解,讲述了深度学习在智能汽车中的运用。

与之相对的,随着软硬件供应商的产品竞争逐步迈入更高阶段,眼擎科技创始人兼CEO朱继志在以《成像引擎芯片:突破自动驾驶120dB的瓶颈》为题的演讲中直言:“高端产品间的竞争一定要靠原创和产业链,不能通过进口的方式实现。”

“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隆重召开,共探科技出行图景

(眼擎科技创始人兼CEO朱继志)

伴随着无人驾驶全球化机遇和发展,中美20余家无人驾驶初创公司携巨资入场,出行行业俨然正处于大变革前夜。在汽车出行产业巨头环伺之下,创业公司未来在哪里?什么时候还会有新机会到来?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华兴新经济基金执行董事牛晓毅、Neuron电动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以行业观察者的角度,对整个产业的投融资新风尚提出了新的思考。

随着新能源、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产业正迎来新的挑战。除了车企的核心——车型产品,科技出行也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新焦点。站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的潮头,共享出行与移动出行将迅速成为明日黄花,而科技出行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