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旗GT概念车北京车展亮相 到处是惊喜

汽车 pcauto 2018-05-06 15:0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前国家副总理李岚清说过,如果世界上有这样一辆轿车能够赢得整个民族的骄傲,能够承载整个民族的情感,能够牵动整个民族的关注,它只能是红旗。

红旗提出了尚·致·意这样的品牌造型理念,我们的目标用户是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这些东西都被体现在红旗造型的各个方面。这里简单对比一下,我们1月8号发布的概念雕塑和今天看到的红旗概念车,这个红旗概念车是进一步更加清晰的阐释了红旗品牌的DNA,但是我们也不仅仅满足这些,我们试图探索中国高端品牌在中国美学语境下营造的可能性。

中国美学的语境是什么?我们分两方面说,一方面是比较常见的,被批判比较多的显性的元素,比如中国红,青花蓝,这些元素很东方很中国,也很美,但是我们在反复看到这些的时候,我们想这个背后是不是设计师或者营造师比较偷懒的,因为没有转化,直接引用的太多了。另外一方面是隐性的,隐含在我们生活当中,需要营造师充分的挖掘转换,比如中国的家族是大家庭观念,他们的需求是春运的需求,比如我们住房比较狭小,衍生出来对空间的向往。中国的表达是含蓄内向的。

红旗概念车的设计逻辑三个关健词,风起、雅正,颂致,第一个是风起,迎风起舞,这是红旗造型的曲面和曲线,这是我们的设计草图,汽车造型的表面和曲线应该是像运动员的肌肉一样,饱满有力量充满侵略性,这个不仅是汽车造型,也贯彻了西方的艺术史,从希腊的掷饼者大卫,一直是肌肉感的线条,这样的曲线有重量感侵略感。肌肉感在中国是不多见的,从飞天到关羽像都不太有大块的夸张的肌肉,我们追求的是轻盈有速度有力量。

风起是风吹过车表面的时候的感觉,它有速度感,但是不会过于伶俐,有力量感不过于沉重,轻盈敏捷,刚柔并济。这是红旗的营造图,我们在开始的时候强调设计曲面,非常流畅飘逸。我们的车身侧面非常灵动,有力量感,丝毫不会觉得沉重,非常轻盈飘逸的感觉。

雅正,优雅、端正,黄金比例在造型上早已被广泛使用。红旗概念车也采用了经典的跑车概念,短前悬,长后悬,可以看到车头修长,车身纵向大量运用了黄金比例。我们的尾部纵向上,车窗的高度和车身整个结构也是非常完美的黄金比例展现。

这个比例,1.414:1,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比例,他在东方文化的重要度不亚于西方的黄金比例,当一棵树圆形的截面被裁成方形的时候,圆形的直径和边长构成白银比例, 我们用的A4是这个比例。第三个关健词颂致,我们追求的高级的精致感。比如颜色,一辆从我们眼前飞驰而过的车,我们也许记不住他的细节特征,但一辆好看的车从我们眼前走过的时候我们肯定能记住他的颜色,我们赋予了红旗概念跑车一个动态的颜色“喀纳斯青”。颜色灵感来源于中国新疆喀纳斯的湖水。随着季节不同,喀纳斯湖含钙量也不一样,时而绿的鲜明、时而蓝的深邃。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湖水在蓝色和绿色之间流转交替,美轮美奂。这款车漆也具有这个特点,不同角度和光线下呈现出蓝绿之间变化的不同色泽,时而灵动,时而威严,如同喀纳斯湖一样,美丽而神秘,如果说喀纳斯湖是中国大地上的一块瑰宝,那么这款红旗 E境 GT的喀纳斯青,则是红旗的一抹独有的亮色。

红旗概念车生动的车漆就是这样的营造理念,它是一个被赋予时光属性流动的色彩。

我们的氛围灯和指示灯都体现了中国动态美学,在大灯细节营造上也做了一番考量,我们在车灯处做了一定的上翘,车灯像人的眼睛一样,他反映着人的精神状态,也反映车的气质。

我们的轮毂在启动的时候,灯光也会出现凤凰涅盘的精致的效果。这是我们的尾灯,尾灯的设计灵感,这个形态大家很容易想到我们的北斗七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