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划重点:日内瓦车展这10台车 不看白来了

汽车 pcauto 2018-03-12 10:21

一场车展下来,百余台新车齐发,若是一一观摩,除了车展主办方和汽车编辑之外,恐怕谁都没这耐心。本篇,我们精选日内瓦车展首发的10台车,大家大致能感受到什么是全球车坛的风向标,有干货也有乐子,也不枉诸位看官在这篇文章上驻留的10分钟。

最跨界:奥迪空客联合造飞行汽车

能上天的不只有特斯拉,让汽车上天这件事儿,差不多从汽车发明开始就已经有人尝试了。飞行汽车的量产版在每个时代都有更新,可大多采取了粗暴的将汽车与机翼直接合体的策略,跑高速时,机翼是个大累赘;飞上天时,一个大底盘加上陆地的形式机构又增加了负重,两边都兼顾的想法到最后,变成了两边都做不好。所以一直到现在,飞行汽车这玩意儿根本就没有办法走向市场。

日内瓦车展上,奥迪联合空客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飞行汽车Pop.Up NEXT。这次奥迪和空客合作,一位造地面行驶机构、一位造飞机机构,二者强强联合,看起来飞行汽车终于有戏了。有戏的原因你是大厂有钱有资源,而是他们新的模块化概念。

Pop.Up NEXT分为车厢、底盘和螺旋桨3个模块。当车厢与底盘两个模板结合时可作为汽车使用,当车厢与螺旋桨模块结合时则可以变身成飞机。底盘和车厢模块由奥迪设计,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奥迪家族化风格,扁平且方正;螺旋桨模块则由空客设计,与去年发布的Pop.Up并不太大差异。

车厢模块,Pop.Up NEXT基本保留了原版车型的设计,提供两个座椅,但车厢内并未配备方向盘或者方向舵,仅配有一块大尺寸显示器。与座舱相匹配的螺旋桨模块同样由碳纤维材料制成,配备有4个螺旋桨,由电能驱动,可实现垂直起降。

含金量最高大奖得主:沃尔沃XC40

北京时间2018年3月5日晚间,2018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每年一度的欧洲年度车评选(Car of the Year)揭晓本年度的最佳新车——全新沃尔沃XC40。每年只有一次,整个欧洲最大规模的车展只选出一款车,其含金量再无需多言。

上一年,欧洲人破天荒的头一次将年度车颁给了一台SUV——标致3008(国内为4008),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SUV在全球的火热趋势,今年的欧洲年度车还是SUV。全新沃尔沃XC40以325票的绝对优势当选,高于第二名100多票。30年河东,30年河西,两厢小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欧洲年度车可能就此迎来了SUV的新时代。

沃尔沃在吉利旗下起死回生之后,已经几乎满血复活,从新一代XC90开始,新的家族设计备受好评,相比烂大街的BBA,沃尔沃总能让你眼前一亮,提供不一样的北欧简约风。另外,全套的城市安全系统,总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地方。如果对这台入门SUV还是嫌贵,不着急,它还有国产兄弟领克01,已经在卖了。

地表最速超跑的终极版:布加迪Chiron Sport

必须得加上“地表”的限制条件了,毕竟特斯拉Roaster已经被马斯克发射上台,现在正以第二宇宙速度飞向火星。布加迪Chiron Sport屈居全宇宙第二,还好,目前地表的量产车极速还是归它。

2018日内瓦车展上,布加迪官方发布了Chiron Sport版本,新车在车身重量上进行了减重,0-100km/h加速仅需要2.4秒。布加迪Chiron Sport采用了红色和碳纤维搭配的车身,其前进气格栅增加16数字,这一造型也是对经典布加迪车型致敬。

布加迪Chiron Sport优化了动态选装包,包括更硬的悬架以及新的矢量控制系统。同时该车首次使用碳纤维雨刷器,并设计了全新的轮圈和四出排气,加上其他减重配置,使得该车共减轻18kg。

布加迪Chiron Sport继续搭载8.0L四涡轮增压W16缸,最大功率1500马力,峰值扭矩1600N·m,与之匹配的继续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其他的优化,使得该车的加速时间得到优化,0-100km/h加速仅需要2.4秒、0-200km/h仅需6.1秒、0-300km/h仅13.1秒、0-400km/h 32.6秒,简而言之就是有关性能的方面都有提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