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乎其神的空气悬架是如何软硬兼施?

汽车 pcauto 2018-01-23 19:22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空气悬架由于高昂的制造成本,在乘用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是豪华的象征,但归根到底也只是采用了空气弹簧的悬架。空气悬架以往给我们的印象是除了可以使路况和车速自动调节车身高度之外,又可以随时在软硬之间无缝切换,真的是这样吗?都说空气悬架很厉害但到底厉害在哪里呢?体验读图模式

空气悬架是什么?

为了避免大家看的一头雾水,有些汽车专业词汇我们还是得先说一下。悬架是啥?经常看我们底盘解析的网友应该会比较熟悉。汽车悬架说白了就是由这几件东西组成:弹性元件(也就是弹簧)、减振器(也常说为避震)和导向机构(像是转向节、控制臂、各连接杆可以起到约束车轮运动的作用)。

 

在乘用车的悬架布置中虽然弹簧与减振器有一体式也有分体式布置,他们的作用是过滤但实际上他们永远都是各司其职的工作着。

弹簧负责缓冲路面冲击,将瞬间冲击转化为弹性势能,不至于让车内人员和坑坑洼洼的冲击正面硬扛。而减振器是负责将弹簧瞬间储存的弹性势能快速吸收掉,阻止弹簧不断拉伸/压缩运动。

空气悬架其实指的就是采用了空气弹簧的悬架,和传统采用的螺旋弹簧所不同的是,空气弹簧是以空气为介质利用空气具有压缩弹性而制成的弹簧,而螺旋弹簧是利用了金属材料弹性变形的特点。在相同载荷的作用下空气弹簧可以得到比金属弹簧更低的振动频率,简直就是汽车悬架系统的福音,可以极大改善车辆的行驶平顺性。

不过空气弹簧出生的比较早,最早诞生于19世纪中期,当时主要用于机械设备的隔振。

 

至于乘用车就多以膜式空气弹簧为主,这其中的缘由在后面我们再接着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